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 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发布日期:2023-08-16 08:19:53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昨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郭永航主持。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一体学习贯彻,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12”思路举措,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要在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上下功夫,一体推进科技创新强市、教育强市、人才强市建设,建强用好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融合发展,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促进“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要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下功夫,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深入实施制造业“五大提升行动”,前瞻布局数字能源、纳米科技、深海空天等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推动数字经济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进一步强化产业协作互补、科技联合攻关,持续拓展经济纵深,全力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在增强城市文化综合实力上下功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八大行动”,加强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扎实开展城乡精神文明创建,涵养向上向善、刚健朴实的文化,建设展示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重要窗口。要在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上下功夫,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健全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依法治市水平,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州、法治广州。要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正确政绩观,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求,着力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以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