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坚定发展信心 锚定目标任务 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8-15 10:20:04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昨日下午,广州市委书记、市长郭永航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统筹工业用地做地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7月经济运行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12”思路举措,聚焦“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标高追求,坚决扛起经济大市挑大梁的责任担当,坚定发展信心,锚定目标任务不动摇,全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努力为全国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广州贡献。要提振汽车产业,升级石化产业,推动新型储能产业发展,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增产扩能,全力推动工业生产回升。要引导工业企业加大技改投资力度,加快推进“攻城拔寨”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全力推动投资稳定增长。要优化促消费政策,促进大宗商品消费潜力释放,不断扩大文旅等服务消费,全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要积极发展外贸新业态,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跟进服务好重大外资项目落地,全力促进外贸外资企稳向好。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落实好国家和省稳增长各项政策,用好领导定点联系服务企业机制,结合广州实际抓紧出台一批精准政策措施,有效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抓好安全生产和三防等工作,加大就业等民生保障力度,兜牢经济社会发展底线。

  会议研究部署统筹工业用地做地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强调要在重点产业园区、重点产业平台、工业产业区块或重点产业项目推行工业用地做地,努力实现企业“拿地即开工”。要瞄准重大项目、重点企业需求,加大工业用地做地收储力度,强化产业招商-土地供应-供后监管全流程策划和服务,为制造业做大做强做优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通过了《广州市进一步促进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强调要聚焦软件全产业链,坚持补强基础软件、工业软件、开源软件等薄弱环节,推动平台型软件领先发展,构建开源开放的国产软件生态体系,奋力开创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