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广州“单一窗口”:20分钟完成空运出口联程中转

发布日期:2023-08-11 10:13:45 来源:广州市商务局 字号:

gzrb_20230811000957368.jpg

  在广州欧华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位于白云机场的办公室里,报关员看着广州“单一窗口”微信公众号推送的信息,核对提前出口空运联程报关单里货物的重量和件数,点击申报,不用跑现场发送出口转关运抵报告,坐在办公室足不出户,就完成了出口联程中转业务。

  中国(广州)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航空物流公共信息平台(以下简称“广州航空物流公共信息平台”)自今年2月22日正式上线运行以来,已服务航空物流各环节企业6.6万家,累计申报报关单43万票、申报舱单52万票、车辆进出区登记数101.5万条。

  记者了解到,广州航空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坚持为企业提供“通关+物流”一站式的进出港服务,在保证平台稳定运行的基础上,不断深化拓展平台功能建设,提升用户体验,进一步为企业通关和海关监管提供便利。持续推进空运出口联程快速分流业务推广应用。通过系统对接方式,连通货站、货运代理人、运输企业等单位,实现业务联动、信息共享和作业协同。平台将“最少跑两次”现场变为“一次不用跑”,实现让企业免跑腿、少跑腿。

  广州欧华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负责关务的王经理表示,“以前货物入仓后,需要去货站抄录货物的重量和件数,返回公司做报关单申报,申报审结后还要去现场录入运抵报告,一来一回最少花费30分钟,现在广州航空物流公共信息平台会实时推送货物信息,全程线上办理,省时省力!”

  广州火岱报关有限公司负责关务的韦经理反馈,“以一个提货单里面有五个分单为例,从货物运抵仓库到货物放行,以往需要2个小时,现在仅需20分钟就可以完成出口联程中转。”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