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郭永航率队赴深圳珠海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2023-05-26 10:58:14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5月24日至25日,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航率广州市代表团赴深圳市、珠海市学习考察。深圳市委常委、深圳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曾湃,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豪陪同考察,曾湃与代表团一行座谈。

  在深圳,代表团先后考察了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规划展览馆、前海展示厅、港交所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和深港青年梦工厂,深入了解深圳市城市规划、新能源产业发展,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规划建设、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深港青年创新创业等情况。在珠海,代表团考察了高景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富山工业园和珠海中京电子电路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珠海市推动新兴战略性产业发展和5.0产业新空间建设有关情况。

  郭永航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深圳市、珠海市长期以来给予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广州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紧紧扭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纲”,大力推进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以南沙开发开放为牵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进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广州将认真学习借鉴深圳、珠海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深化在建设制度型开放高地、国际科创中心、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素配置高地和优质生活圈等方面的合作,推动横琴、前海、南沙三大粤港澳合作平台协同发展,为全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其间,曾湃、黄志豪与代表团深入交流,表示要共同抢抓历史发展机遇,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领导黄敏、陈清,珠海市领导吴轼,广州市领导卢一先、赖志鸿及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