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市商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8 17:58:55 来源:广州市商务局 字号:

微信图片_20221028173126.jpg

  10月28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党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成员参加会议并作学习交流发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一级、二级调研员共80多人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洪谦、黄耀丹、陈彦川、吴炳祥、陈泳芳、王小华、毕纪德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商务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抓落实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因公未参会的其他学习成员提交了书面交流学习材料。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迅速传达学习。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制定印发我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局领导要以上率下,扎实抓好分管处室的传达学习。各支部书记要亲自抓、带头学,认真做好学习宣贯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二是加强教育培训。分类组织对全局党员干部进行轮训,对党支部书记开展集中培训。同时,抓好网络专题学习,开展“学报告、学党章”网上考学活动,推动学习培训大众化普及化。三是精心组织宣传。充分发挥商务微信、外网内网和宣传橱窗的平台作用,开展多角度、多频次的深度宣传,在全局上下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四是深入调查研究。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结合新时代广州商务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以及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举措,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商务领域落地落实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