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商务部启动2022年“中华美食荟”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8 09:15:37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促进餐饮业恢复,打造餐饮消费热点,弘扬中华餐饮文化,7月27日,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在广州市举办2022年“中华美食荟”活动启动仪式。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广东省副省长张新以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监管总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2022年“中华美食荟”活动将贯穿全年,以“畅享中华美食,弘扬优秀文化”为主题,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以点带面、突出特色,群众参与、惠民利企,节约绿色、安全健康”的原则,创新餐饮消费新模式,打造餐饮消费新热点。通过鼓励各地线上线下联动,开展特色餐饮促消费系列活动,推广餐饮品牌,提振消费信心,弘扬地方特色餐饮文化。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倡导绿色、安全的消费理念,还将举办“制止餐饮浪费暨预制菜发展论坛”,为政府、协会、企业、研究机构之间的交流合作搭建平台,凝聚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社会共识,交流推动预制菜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有关行业协会共同向全国餐饮企业发出制止餐饮浪费的倡议,引导餐饮服务经营者转变经营理念,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