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世界大都市协会董事会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15 10:24:51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昨天晚上,世界大都市协会董事会会议在哥伦比亚波哥大市以线上线下融合形式举行。广州市市长郭永航应邀以视频方式出席并致辞,波哥大市市长克劳迪娅·洛佩斯以及柏林、马德里、布鲁塞尔、墨西哥城、达喀尔、德黑兰等32个董事会城市代表出席会议,世界大都市协会秘书长乔尔迪·巴克尔主持会议。

  会上,根据协会章程和决议,广州市向波哥大市交接了协会主席城市席位。经董事会推选,广州市转任协会联合主席城市,继续参与协会领导事务。

  郭永航在致辞中表示,广州市珍视世界大都市协会搭建的城市国际多边合作平台,积极参与协会工作,竭力推动合作发展。2020年底至今,广州认真履行主席城市职责,不断拓展国际“朋友圈”,引领构建全球城市合作机制,持续打造多元交流合作平台,深入开展专业领域务实合作。广州将继续与世界大都市协会合作,积极推动全球城市共同助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推动全球城市治理朝着共建共治共享方向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城市力量。

  世界大都市协会董事会对广州市在疫情背景下履行协会主席城市职责,坚持团结协会会员城市、推进国际都市合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期望广州市在转任协会联合主席城市后继续推进全球城市治理创新互学互鉴。

  世界大都市协会是面向全球大型城市的国际性组织,目前共有来自59个国家的143个会员城市。协会董事会是协会最重要的法定会议之一,每年举办一次。广州市于2020年11月当选世界大都市协会主席城市,任期至2022年7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