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全力抓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欢乐过节

发布日期:2021-09-17 10:02:45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昨日,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加之中秋、国庆临近,广交会等重大活动将陆续举办,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闪失。一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作为“国之大者”、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第一位任务,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要慎终如始从严从快从实抓好疫情应对处置工作。全链条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加强密接、次密接人员隔离管理和健康监测,第一时间开展重点地区来穗返穗人员轨迹核查、核酸检测和集中管控,坚决遏制疫情传播风险。三要举一反三加强集中隔离场所严格规范管理。持续开展精准深入督导,找准问题、找到漏洞,实行台账管理,逐一挂账销号,提升隔离酒店规范化、专业化、智能化、人性化管理服务水平。加快国际健康驿站体系建设,按照“准医院”标准改建、扩建、新建隔离酒店,安全有序做好人员转送工作,坚决避免风险外溢和交叉感染事件发生。四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保持哨点监测系统的敏感性,严格落实景区景点、学校、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防疫措施,做好节假日疫情防控和秋冬季各类疫病防治,深入开展健康宣教,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广交会等大型活动的疫情防控工作,分类细化防疫措施、技术指引和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五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各级防控办、专项小组和工作专班要加强协调联动,压紧压实属地、部门、企业、个人等防控“四方”责任,强化应急值守和监督执纪,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统筹做好安全生产、三防、社会稳定、保供稳价等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