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广州市商务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9-10 14:22:31 来源:广州市商务局 字号:

  近日,广州市商务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专题培训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抓严抓细抓实商业场所、跨境货物作业点等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明确督导工作要求、工作标准和工作方法,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培训会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敏主持,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参加。

  培训会上,对照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印发的最新工作方案中市商务局的工作任务以及常态化督导的具体部署分工,住宿餐饮服务场所和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负责人分享了建立架构、明确分工、分级督导、以点带面、闭环管理的工作推进思路,讲解了餐饮、酒店宾馆、商场超市、美容美发等场所11条重点督查内容;跨境货物作业点防控组负责人讲解了跨境货物作业点的督导要求,整理了21条重点督导项目。

  魏敏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一要进一步强化督导,压实责任链条,严之再严、细之再细、实之再实,坚决防止疫情通过商业场所、跨境货物作业点扩散蔓延。

  二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严格执行防控操作规程,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严格各风险等级岗位管理,坚决消除风险隐患。

  三要进一步强化标准,每一次专项督导工作都要扎实“走流程”,明晰可能存在漏洞、产生问题的环节,举一反三、提档升级防控措施,严守外防输入关口,抓好第130届广交会等重点展会、重点人群、重要节点防控,严格落实限流、测温、扫码、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四要进一步强化协同,各检查小组要及时反馈督导情况,各链条牵头处室要高效运转、周密调度,及时收集汇总督导发现问题清单,切实推动整改落实到位,形成工作闭环,确保疫情防控全链条、各环节严丝合缝、滴水不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