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优化强化机场疫情防控 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

发布日期:2021-08-03 09:10:58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昨天上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率队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检查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温国辉一行来到白云机场T2航站楼,检查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垃圾清运、环境消杀、旅客及员工个人防护等情况。在机场运行控制中心,通过视频方式检查入境航班闭环管理、航空垃圾收集转运、机场员工防护装备穿脱消毒等情况,听取机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就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

  温国辉指出,白云机场是国际重要航空枢纽,疫情风险高、防控任务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优化强化白云机场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输入。一是如履薄冰,落实责任。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加大人员、资金、物资投入,确保机场疫情防控提档升级、高标准开展。二是坚决隔断,平行管控。要打造本土、境外两套相对独立、平行运作的防控体系,确保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得到有效管控,不与本土防控系统交叉关联。对机场从事服务保障的高风险人员,要全部实施“两点一线”闭环管理、集中居住、高频次核酸检测、全程疫苗接种等措施。要加强机场作业场所分区管理,做好入境人员和国内人员活动场所硬化隔离。三是健全规程,严格管理。要加强机场从业人员规范穿戴防护用品的培训、检查,实施作业场所终末消毒,做好垃圾无害化处理,在机场内经营场所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扫码测温等措施。四是注重实效,完善举措。要认真实施机场全部工作人员和航班机组人员核酸筛查,研究制定国内重点地区来穗返穗旅客在机场接受核酸检测的方案。

  省机场集团领导张克俭、蔡治洲,市领导陈志英、黄伟林参加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