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毫不放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坚定信心夺取疫情防控决定性胜利

发布日期:2021-06-17 10:41:56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昨日,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处于决战决胜关键时期,必须坚持攻坚、坚定信心、坚守阵地,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广东工作组工作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咬紧牙关、沉着冷静,毫不松劲、毫不手软,坚决落实各项 “快、严、实”硬措施,一步一个脚印把风险点一个一个消灭掉,在较短时间内把拖尾控制住,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决定性胜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一要毫不放松打好打赢重点地区疫情防控攻坚战。持续加强社区管控,落细落实隔离人员和封闭封控区人员健康监测,高质量高效率开展核酸筛查,安全规范做好闭环转运,教育引导市民做好个人防护,集中优势兵力打好疫情歼灭战,确保感染病例靶向清零。二要毫不放松抓好隔离酒店管理。按照细致、严谨、科学、精准的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卫生防疫规范和操作指引,强化安全管理、健康监测、服务保障和监督落实,坚决防止出现新的感染源。三要毫不放松加强医疗救治。拿出更有效的治疗方案,千方百计提高救治成功率,让患者早日康复出院。四要毫不放松抓好院感防控。压实防院感责任,完善落实工作规范和流程,加强定点医院和医务人员闭环管理,扎紧扎实防院感防线。五要毫不放松防范疫情外溢风险。严格落实离穗出省管控要求,坚决守好离穗通道关口,严防疫情输出。六要毫不放松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推进第二剂接种,优先安排一线服务岗位工作人员接种,落实好预约接种、人员分流等措施,做到安全接种、平稳接种。七要毫不放松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强化对国外重点地区来穗航班管控,优化升级机场、港口等入境关口防控指引和举措,加强一线工作人员防控,严格入境人员和进口冷链食品闭环管理,防止风险叠加。八要毫不放松开展风险隐患全面排查整治。扎实细致开展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职业暴露风险、医疗机构院感风险、集中隔离点感染风险再排查再整改,着力在查问题、排风险、堵漏洞中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管控措施。九要毫不放松做好舆情引导。加强对分级分类防控、解封等措施的宣传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强化正面宣传,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十要毫不放松压实各方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振奋精神、提高警惕,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市防控指挥部要加强统筹指导和督促检查,各区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各相关单位部门要主动作为、高效联动,凝聚决战决胜疫情防控硬仗的强大合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