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广州市关于促进会展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审议通过 广州2020年举办展览575场

发布日期:2021-04-07 09:35:36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4月6日,15届137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关于促进会展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广州市将通过系列措施进一步提高会展业品牌化、数字化、国际化水平,增强会展业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功能,巩固和提升国际会展之都竞争力和影响力。

  作为我国历史最悠久的会展名城,广州会展业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居于国内前列,办展场次、办展面积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二位。2019年,全市重点场馆共举办展览690场,合计展览面积1024万平方米。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重点场馆共举办展览575场,合计展览面积471万平方米。

  2019年11月,广州出台了《广州市建设国际会展之都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围绕推进广州会展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会展之都的任务,提出了九项重点工作,包括:优化会展业空间布局、支持广交会优化提升、促进会展市场主体发展、培育引进品牌展会、加强大湾区会展合作、推动智慧会展建设、规范会展行业市场秩序、提高口岸服务水平、完善会展业促进体系。

  本次常务会议通过的《若干措施》共20条,涵盖了优化会展场馆功能和布局、集聚优质会展企业和项目、支持会展品牌化数字化国际化发展、引进和培育会展专业人才、优化会展公共服务等方面,从政策上推动、保障《三年行动计划》提出的工作措施得到有效落实,确保实现广州会展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国际会展之都的目标任务能够稳步有序推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