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推进“广州研发+清远制造”模式

发布日期:2021-03-31 09:58:18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昨日下午,2021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广清分会场活动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活动是2021年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的12个分会场之一。此次投资年会广清分会场以“深耕广清一体化,打造融湾崛起排头兵”为主题。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了深耕广清一体化、加快推动清远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争做城市崛起排头兵的策略路径。

  与会的清远市相关领导表示,近年来,清远依托距离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最近、发展空间最大、生态条件最好的比较优势,围绕“湾区所向、广州所需、清远所能”,深入推进广清一体化,着力推进交通、产业、民生、环境等全面对接珠三角、融入大湾区,争当融湾崛起排头兵。参会的广州市相关领导指出,广清一体化取得了突出成效,并且进入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要围绕两市产业一体化发展定位,发挥两地比较优势,推进广州重点领域产业链条向清远延伸,并建立促进产学研有效衔接、跨区域通力合作的体制机制,加快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推动科技成果在试验区转移转化、并向清远倾斜,推进“广州研发+清远制造”模式落地见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