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广州全球招商宣传片《Guangzhou Our Choice心选广州》全球首发

发布日期:2021-03-30 14:58:38 来源:广州市商务局 字号:

  3月30日,2021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全球投资者、世界500强企业再次齐聚广州这片开放的热土,共话城市新活力、发展新机遇。作为本届投资年会开幕式的重要环节,广州崭新的全球招商宣传片《Guangzhou Our Choice心选广州》正式亮相发布。


  宣传片以全球视野和“亲历者”眼光真实、立体地展现广州营商环境和投资吸引力,从“湾区之心 • 与世界很近”“机遇之城 • 离成功不远”两个维度呼应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展现广州打造全球企业投资最佳首选地、发展地的重要布局和未来前景。“Guangzhou Our Choice”回答“Why Invest Guangzhou”的时代命题,一个个创新引领的新兴产业和活跃发达的市场主体,清晰展现了广州“领航新发展 澎湃新活力”的巨大潜力和出彩商机。


△《心选广州》宣传片  由广州市商务局、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广东中心联合出品


  湾区之心 • 与世界很近

  广州是国家中心城市、综合性门户城市、中国重要综合交通枢纽、中国互联网三大国际出口之一,白云国际机场2020年旅客吞吐量居全球第一位,广州港集装箱吞吐量国际排名全球第五、货物吞吐量国际排名全球第四,广州作为国际交往中心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大幅提升。

  截至目前,广州已吸引169个国家和地区累计设立外资企业超4.3万家,309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高新技术企业数近年年均增速在国内主要城市位居第一,5次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第一名。

  事实上,顶级的产业集群正加速在广州集聚。在生物医药方面,全球最大的生物药物生产企业瑞士龙沙集团在黄埔区的一期项目已竣工。诺诚健华二期,康方、绿叶、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安全创新港等重大项目先后落户。王晓东院士领衔的百济神州广州生物药生产基地第二工厂竣工,第三工厂建设同步启动。谢晓亮院士领衔的赛纳生物自主原创高通量基因测序平台项目落户。生物岛集聚生物医药科研机构及企业500多家,世界级生物医药集群加速形成。

  在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方面,华为研发中心、京东方智慧系统创新中心、维信诺公司第6代全柔AMOLED模组等项目助推广州建设“智慧之城”。琶洲试验区西区现已引入腾讯、阿里巴巴、小米等26家龙头企业,2020年营收和税收同比分别增长36.4%和44.6%。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方面,月产能达2万片的粤芯二期启动建设,乐金OLED项目快速达产,创维智能新型显示项目即将竣工,新型显示、印刷及柔性显示等国家创新中心加快建设,世界级平板显示产业集群优势进一步巩固。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恒大新能源汽车、广汽新能源汽车、小鹏汽车、百度阿波罗等龙头项目发展迅猛,全球最领先的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和销售基地已经在广州正式动工。

  在高端服务业方面,英国德勤中国在天河区注册成立中国大陆区域除上海以外首个且唯一的独立法人德勤咨询(广州)有限公司,成为国际高端专业服务业企业本地法人化的成功案例。英国渣打银行在天河区注册成立2个法人实体,分别承载大湾区区域总部及运营、科技、客服中心职责。南沙区引进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该项目已于2020年动工。新鸿基地产投资60亿打造的庆盛TOD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将有力推动庆盛枢纽区块城市空间形态加快成型和高端产业功能集聚发展。

  机遇之城 • 离成功不远

  广州着力打造全球企业投资最佳首选地和最佳发展地。全链条、高质量的招商服务体系,是广州推动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的有力支撑。通过不断完善政策、载体、审批、服务等全链条服务,广州提供一键启动的创业环境、即插即用的投资环境、有呼必应的营商环境,成为企业综合运营成本最有竞争力的超大型城市。

  广州始终站在市场主体的角度,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持续深化营商环境改革。从以“简政放权”为核心的1.0版本,到“重点领域营商环境攻坚”的2.0版本,再到“实施跨部门革命性流程再造”的3.0版本,推动营商环境迈向更好、更优。获得电力、跨境贸易等4项指标入选全国最佳实践,政务服务指标排名全国首位。

  企业纷纷为“广州服务”“广州速度”点赞。宝洁大中华区董事长、总裁马睿思说:“广州发展迅速,政府服务非常敏捷,是全球投资的首选地,这正是我们能够在中国取得事业成功得重要原因之一。”截至去年年底,广州实有市场主体增加到269.67万户,其中企业158.43万户,比2015年分别增长1.03倍和2.01倍。

  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是广州市委、市政府宣传推介广州,向世界讲述广州故事、传播广州声音的重要平台。“2021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于3月29日至30日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政商各界的行业翘楚、知名人士、专家学者代表齐聚“花城”广州。

  “强大的合作伙伴!”“与广州共赢!”“我爱广州!”美赞臣大中华首席执行官瑞恩达、中国欧盟商会主席巴斯夫全球副总裁伍德克、宝洁大中华区董事长、总裁马睿思纷纷为广州点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