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高质量推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广州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

发布日期:2021-03-16 09:20:06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昨日,广州市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市委书记张硕辅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市政协主席李贻伟出席。

  张硕辅强调,全市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机遇点、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关键点和为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提供重要支撑的发力点,紧密对标对表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深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优化提升市委“1+1+4”工作举措,以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广州贡献。

  张硕辅强调,要聚焦为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提供重要支撑,落实好“十四五”和今年各项重点任务,高质量推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广州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一要坚持以综合城市功能出新出彩为引领,高质量建设具有经典魅力和时代活力的国际大都市。规划建设科技创新轴,完善科技创新战略平台体系,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以更大力度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强市,高效推进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做强国际航空枢纽、国际航运枢纽、世界级铁路枢纽和国家信息枢纽,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和资源配置能力,更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打造更高水平的美丽广州、幸福广州、平安广州。  

  二要坚持以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为引领,高质量打造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工程,健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工作体系,着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高标准打造红色文化传承弘扬示范区、岭南文化中心区、广州文化体制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世界体育名城和国际旅游目的地。三要坚持以现代服务业出新出彩为引领,高质量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以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为引擎,深入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和广州制造“八大提质工程”、“先进标准+”工程、广州品牌创建行动、质量提升行动,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造全球领先的现代服务业强市和先进制造业强市,推动广州服务更高端、广州制造更强大、广州标准更领先、广州品牌更响亮。四要坚持以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为引领,高质量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高水平推进“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加快共建广深科技创新中心、产业枢纽和消费中心,打造动力强劲的珠三角创新动力轴,以营商环境改革牵引各领域改革攻坚,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更高水平开放,建设国内大循环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城市。

  张硕辅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广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列入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引领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和理论研究阐释,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梳理重点任务,对照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部署的目标任务,结合广州实际加强谋划和对接。不折不扣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健全“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切实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人大、政协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正市级以上老领导和老同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广州指导组,市局以上单位、市管企业、市各民主党派和驻穗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