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广州市商务局联合高德地图征集全市直播全产业链企业地图点位信息

发布日期:2021-03-08 12:01:06 来源:广州市商务局 字号:

  近日,为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聚焦直播电商健康发展,便利直播电商资源对接,展示直播电商发展成果,广州市商务局联合高德地图征集直播电商园区、直播电商基地、供应链基地、MCN机构、直播品牌企业全产业链企业地图点位信息(附《一图读懂“直播电商之都(中国•广州)”地图点位信息怎么报》),在此基础上发布官方认证的“直播电商之都(中国•广州)”地图,并将为下一步认定广州直播电商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打造的“个十百千万工程”,即:构建1批直播电商产业集聚区、扶持10家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头部直播机构、培育100家有影响力的MCN机构、孵化1000个网红品牌(企业名牌、产地品牌、产品品牌、新品等)、培训10000名带货达人(带货网红、“网红老板娘”等),提供初步数据库。

  据了解,去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巨大冲击,广州市以直播电商为突破口,持续用劲发力,以10个全国首创引领直播电商产业健康发展,推动经济复苏,促进消费升级,全力打造直播电商之都,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广州整体商家直播数量超过其他城市排名第一,商家直播成交同比增长97%,推动“直播电商+”模式在我市集聚发展,引领各行业、全领域深度应用直播,广州已成为一线城市第一大直播之城。

  直播电商之都(中国•广州)地图正式发布后,用户在高德地图中搜索“直播电商之都”关键词,即可查询相关园区和企业的详细地址、门店图片、联系电话、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和简介等信息。为方便搜索查询,入驻高德地图的直播电商企业在“经营范围”内会注明直播产业园区、直播电商基地、供应链基地、MCN机构、直播品牌商家等不同类型,并说明主营商品类目。直播电商企业通过高德地图加V认证后,可享受搜索优先展示、发布营销信息等权益。

1.jpg2.jpg3.jpg4.jpg5.jpg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