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广州:岭南年味也缤纷

发布日期:2021-02-10 09:29:14 来源:国际商报 字号:

  “金牛”新春将至,年货进入销售高峰期,为响应广州市“平安过节,留穗过年”的倡议,不少人选择“留粤过年”,感受别有一番风味的岭南春节。

  为此,广州市商务局围绕“保供应、促消费、严防控”目标组织指导全市各大载体、餐饮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系列以贺新春为主题的特色美陈、美食鉴赏和文化创意活动,为广大留粤过年人员营造浓厚的迎春贺岁的节庆氛围。

  一是加大优惠力度,延长夜间营业时间。据不完全统计,天河路商圈26个商业综合体近4100个商家(品牌)开展超70场主题促销体验活动,各商业综合体近260家餐饮商家推出各式各样的美食折扣优惠。为满足市民夜间消费需要,天河路商会倡导商圈载体结合春节假期适当延长经营时间,激发夜间消费新亮点。北京路步行街加强夜间值勤服务,鼓励沿街商铺延长营业时间,实现夜游夜购夜赏的夜间消费大循环。广百股份开展“夜间营销”激发夜间消费市场,门店组织超市类商品在深夜的不同时段推出不同的商品低折扣优惠,吸引顾客夜间到店消费。

  此外,广州市商务局联动空港委、白云机场股份公司组织荔湾岭南花卉商会在白云机场航站楼开设花市专区,方便出行旅客的消费需求,把广州春意、花城气息带向全国。

  二是推出定制化年夜饭外卖服务。广州市商务局积极对接多个平台,支持、鼓励全市餐厅提供定制化年夜饭外卖服务,为留穗过年市民献上年夜饭大礼包。饿了么携手广州餐饮商家于2月1日-18日搭建线上“新春送福餐·在家年味香”品牌餐饮促销会场,将上千道精品菜肴及丰富多样的年夜饭套餐通过外卖送餐服务传递到千家万户。美团预计投入近千万元用于红包和流量补贴,给餐饮企业和消费者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三是举办网上年货节。广州市商务局指导华昊文化,携手各有关协会和企业,在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搭建了“2021广州好嘢网上年货节”平台,通过盲盒送惊喜、直播带货、发放“百亿补贴”消费券、平台让利促销等方式一站式满足市民办年货、吃年饭、逛花市的需求,激发城市消费活力,为市民提供从线上订购到线下配送全链条的服务和生活便利。

  记者近日走访广州各大商超发现,商品促销优惠力度非常大。广州市内14家广百超市卖场糖果饼糖、坚果炒货、煎堆油角、挥春红包等千款贺年商品、应节礼品、食品琳琅满目。卖场内客流畅旺,各品牌折扣促销、团购信息配合年货宣传气氛促使年货整体销售同比增长8%。消费者对养生、保健的需求明显增长,保健品礼盒、有机坚果等大健康年货成为新增长点。为此,今年广百超市首次与坚果知名品牌如水推出联名款坚果两款,与鲜引力品牌推出联名款果干礼盒,以更好迎合健康年货的消费趋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