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把握大局大势 强化使命担当奋力实现“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

发布日期:2021-01-28 15:17:06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昨日,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广州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两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李希同志讲话精神和省两会精神,坚持把握大局大势、强化使命担当,围绕贯彻“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深化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举措,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努力在新发展阶段跑出广州的高质量和新气象,为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作出广州努力、广州贡献,在全省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中勇当排头兵,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在更高起点推进“双区”建设、“双城”联动,以营商环境改革为牵引推动更深层次改革,以制度型开放为突破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二要坚定不移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精准扩大有效投资,优化现代物流体系,巩固提升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在更高水平上实现供需良性循环。三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辐射带动做强省会城市功能,聚焦实体经济强化产业发展功能,聚焦自立自强提升科技创新功能,聚焦宜居宜业优化城市环境,不断巩固拓展发展优势。四要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广州、法治广州。五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严格落实“两个维护”十二项制度机制,扎实推进市、区、镇、村(社区)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健全“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当前要统筹抓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生产安全、食品安全、保供稳价和交通组织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