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过年物资足!广州储备物资可满足全市人口50天的食用量

发布日期:2021-01-27 11:47:39 来源:南方+ 字号:

  1月27日,广州市举行春节期间市场供应保障及促消费活动专题新闻发布会。会上,广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国强表示,广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春节期间市场供应稳定,主要的群众生活必需品不停供、不断档、不脱销。

  线下物资:

  超出全市社会日需求量30倍以上

  为市场供应充足品类丰富,猪肉方面,已与清远、湛江、阳江及湖南、河南、贵州、云南、广西、福建、海南等地对接,可确保全市生猪日均屠宰量在13000头左右。

  保障生鲜蔬果供应方面,目前各类水产品已大量上市,黄沙水产市场日交易量已超过500吨,预计在年二十九和年三十将进入交易高峰期,届时将按照平日交易量的2倍备货。

  据不完全统计,重点企业的大米、面粉等粮食库存约18万吨,猪肉、禽类库存约7.5万吨,均超出全市社会日需求量30倍以上,再加上政府储备量,可满足全市2000多万人口50天的食用量。

  林国强透露,广州正鼓励全市560多家肉菜市场春节期间坚持营业,确保开档率达七成以上。

  他强调,据重点商超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商品储备量会比往年增加30%以上,希望市民不抢购,不囤积,合理消费。

  为充分发挥各大商圈“商旅文”融合优势,天河路商圈约26个商业综合体近4100个商家(品牌)开展超70场的主题促销体验活动,各商业综合体近260家餐饮商家推出各式各样的美食折扣优惠。

  市商务局还积极对接多个平台,支持、鼓励全市餐厅提供定制化年夜饭外卖服务,为留穗过年市民献上“年夜饭大礼包”。

  其中,饿了么携手广州餐饮商家,于2月1日至2月18日搭建线上“新春送福餐·在家年味香”品牌餐饮促销会场,将上千道精品菜肴及丰富多样的年夜饭套餐通过外卖送餐服务传递到千家万户;美团预计投入近千万元用于红包和流量补贴,给餐饮企业和消费者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消费者通过美团外卖点年夜饭,可享1-8折不等的折扣优惠。

  线上过年:

  一站式满足市民办年货、吃年饭、逛花市

  在线上过年方面,为响应国家商务部在1月20日至2月18日期间举办“2021年全国网上年货节”的号召,广州市商务局指导华昊文化、携手各有关协会和企业,在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搭建了“2021广州好嘢网上年货节”平台,通过盲盒送惊喜、直播带货、“百亿补贴”消费券、平台让利促销等方式,一站式满足市民办年货、吃年饭、逛花市的需求。

  为了发挥穗康平台在市民中的广泛普及性,方便市民在家线上购物,“穗康生活·爱羊城”平台经过连日来的试运行,将于1月28日正式上线。

  市民在穗康生活上既可以购买生活必需品,也可以实现线上“花城购花”,实现广州花市网上下单、全国推广,重点城市配送到家。

  临近新春假期,“穗康生活·爱羊城”平台将联合商超零售、电器百货、旅游出行、餐饮美食、演出购票、广州老字号等商家发起优惠促销,覆盖“吃、住、行、游、购、娱”六个核心领域,为市民提供丰富实惠的消费选择;同时,针对所有在穗人士免费发放“广州城市旅游卡”“20万张电子交通票”,鼓励大家在广州过年,共享春节福利。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