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全城热购 激发商圈辐射消费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0-12-18 11:16:55 来源:广州市商务局 字号:

——2020年广州国际购物节亮点活动精彩纷呈


  广州市政府主办,市商务局、天河区政府承办的2020年广州国际购物节将于2020年12月23日正式启动,为期1个月(2020年12月23日-2021年1月22日)。本届购物节主会场活动将继续在“华南第一商圈”——天河路商圈举行,各区重点商圈也将设立分会场。

  在购物节新闻发布会上,市商务局林国强副局长表示:广州市正全力打造综合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擦亮时尚之都、美食之都、会展之都、电商之都、定制之都五大名片。今年购物节突出时尚购物、定制消费、数字消费、商旅文融合等主题,将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一场岁末年初的消费盛宴。

  据了解,本届购物节启动仪式将于12月23日晚8时在正佳广场北广场举办。在启动仪式上,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平台将发布广州消费报告。从网上购物、进口商品、时尚领域、本土品牌、产业带、直播带货、夜间消费、数字餐饮等多维度进行分析广州购物消费的复苏情况。

  林国强副局长介绍,广州5G+数字商业联盟也将在本届购物节启动仪式上成立。该联盟由市商务局指导,广州移动发起,联合省商业联合会、芳禾大数据及全市多家商业企业一同成立。联盟将以新颖的数字化体验,助推广州商业与数字技术交流融合,赋能商业数字化升级,搭建广州市商业大数据平台,带动广州市商业数字经济有序健康发展。

  广州移动副总经理魏力在发布会上介绍,广州5G+数字商业联盟将提供面向各群体的5G+智慧商业整体解决方案,打造未来商圈零售模式,例如为商场打造基于5G的室内导航系统,同时根据位置数据,提供客流分析和促销精准触达服务;为物业提供智慧门禁、智慧停车、智慧安防等应用,实现更智能、更便捷的管理;为商铺提供进销存、SAAS小程序、虚拟体验等服务,实现更高效、更新颖的购物体验。

  本次购物节期间,广州移动将在正佳广场搭建智慧店铺展示小屋,模拟智慧商铺场景,向社会充分展示商业大数据客流分析、导购机器人、物流配送机器人等智慧应用。

  启动仪式当天还将揭晓广州市首批“定制之都”示范单位,在正佳广场东南广场也将举办“全球定制之都—广州定制周”主题消费体验活动,与市民互动,推广“广州定制”产品及服务,宣传广州“全球定制之都”的新名片。

  天河路商圈作为广州消费的名片,将在启动仪式上发布“天河路商圈商旅文服务规范”白皮书,加快打造商圈服务品牌,实现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本届购物节也将继续以主会场天河路商圈为核心,带动全市的百货、超市、餐饮、休闲娱乐等商贸载体及企业,开展以购物为主题的展销、快闪集市,氛围营造美陈、线上线下结合促销活动,让市民充分体验我市购物的便利性、舒适度和商品的丰裕度。

  据天河路商会会长谢萌介绍,天河路商圈在今年购物节期间继续推陈出新,为广大消费者准备了琳琅满目的“消费大餐”,希望广大消费者逛得舒心、买得称心、吃得放心、玩得开心!天河区及其辐射区域内的24家商贸载体参与本次国际购物节,掀起“全城嗨购”的热潮。

  除了主会场天河路商圈形式各异、丰富多彩的文化、商贸活动外,在全市其他重点商圈的分会场,如越秀区北京路商圈、荔湾区上下九商圈、白云区白云新城商圈等也将有各种形式的主题促销活动,全市各大百货、购物中心等超过200个各类商业网点,将联手推出购物节系列消费体验活动。

  在线上线下联动方面,阿里巴巴本地生活的饿了么、口碑平台将同步打造云上购物节,全力推动数字化消费活动,为线下商户拓展线上购物场景,让广州及外地消费者足不出户便捷参与;同时,联合平台的费用补贴、配送费减免、红包、超级流量等资源,配套爆款推荐、达人探店、直播带货、大数据营销等各类时尚热门玩法,线上线下相融合为广大市民提供不一样的购物体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