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广州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专题讲座在市委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08 09:29:27 来源:广州市商务局 字号:

  为加快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凝聚思想认识,12月5日上午,广州市在市委举行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专题讲座,邀请了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王斌副司长围绕专题为全市相关领导干部开讲。市政府高裕跃副秘书长出席并主持讲座。

  王斌副司长从消费作用和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重要意义、基础条件、重要举措、初步考虑五个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强调: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立现代流通体系,全面促进消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重要措施。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结构调整、动力转换的关键时期,培育和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的一个重要突破点,是全面促进消费、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重要途径,也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有力支撑。

  王斌副司长指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有利于增强大中城市综合消费能力,优化商品和服务有效供给,完善现代流通体系,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有利于发挥大中城市消费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扩大消费规模,引领消费升级,释放消费潜力,吸引消费回流,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有利于提升大中城市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强化我国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的新优势。

  高裕跃副秘书长要求,广州市各区、各部门、各企业要认真学习领会王斌副司长的讲课要义,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统一各级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感悟转化为实践行动,把理论收获转化为工作成果。要在下步工作中,结合实践进一步深化研究,结合广州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探索出具有广州特色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路子。要把市区、政企形成一盘棋,在各个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商圈提出大的举措,齐心协力打造引领华南、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综合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