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时尚之都 魅力广州”2020广州国际时尚产业大会盛大开幕

发布日期:2020-12-05 13:24:18 来源:广州市商务局 字号:

  12月4日下午,主题为“时尚之都 魅力广州”的2020广州国际时尚产业大会正式开幕。本次活动为期2天,由广州市商务局、广州市贸促会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等机构联合指导。国家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市政府副秘书长刁爱林分别致辞,来自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贸促会研究院,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美容美发协会、中国皮革协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及广州市时尚行业相关协会、企业等近300位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斌代表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广州是改革开放的先行之城、商贸交流的千年之都。时尚的广州,在服装配饰、鞋帽箱包、珠宝及化妆品等领域,拥有完整的产业链,也是我国最具影响力的会展城市之一。希望广州以本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国际时尚交流合作,提升设计创意,加强品牌培育,完善产业服务体系,培育时尚消费平台,强化时尚传播能力,真正将广州打造成为国际时尚风向标,为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注入新动力。希望与会来宾们深入交流互鉴,为时尚产业发展和城市更新建设出谋划策,贡献智慧。

  陈大鹏在致辞中表示,广州是中国南部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基点,市场的枢纽和时尚中心,这里有着中国时尚产业最为优质的产业资源、品牌群体、配套完整的专业市场,最为丰富的设计创意资源和最前沿开放的理念。近年来在广州市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和推动下,广州的时尚产业不断地强化制造与服务的链接持续推进产业与城市的融合,广州市城市时尚影响力和软实力都在不断增强,广州已成为了中国时尚版图上重要的高地。相信通过这次大会的举办,必将为广州在新发展格局下整合更多的国际国内时尚的资源,激活更大的市场,并为广州建成世界一流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供更大的支撑,会聚更多的力量。
    刁爱林代表广州市政府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支持广州时尚产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活动的举办,将为广州时尚产业发展提出许多战略性解决方案,同时全面展示广州作为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国际商贸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的勃勃生机,展示广州在时尚产业领域深厚的供应链基础、浓厚消费氛围和优越的创新能力,以及广州打造中国“时尚之城”的抱负和决心。

  在主论坛环节,CIBJO(世界珠宝联合会)主席GaetanoCavalieri,法国时尚学院传媒专家、教授LucasDelattre,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微等时尚界大咖和专家学者通过视频的形式与现场嘉宾互动。

  会上,广州商务局联合阿里巴巴发布了《2020广州时尚产业报告》,从时尚产业的新局面、产业转型的新动能及发展新趋势三个方面介绍了数字经济下广州时尚产业发展的新机遇。

  最后,由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副院长赵萍主持,广州市商务局局长洪谦、市贸促会主任杨勇、欧洲设计中心大中华区投资负责人饶云清、澳门国际品牌企业商会主席萧婉仪、广州专业市场商会会长、海印股份集团董事长邵建明、上海设界董事长陆平一、广州逸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完美日记)董事长黄锦峰围绕《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格局下,如何构建时尚产业参与国内国际竞争和合作的新优势》进行圆桌对话。

  记者了解到,时尚大会还将举行多场服饰珠宝大秀及颁奖活动,数百位模特将齐聚广州塔,以夜幕下的广州中轴线为背景演绎千年商都时尚大秀。


 

  活动链接

  12月4日下午,首先由获世界冠军殊荣的广州青云社选派五位大师举办时尚发型秀《粤尚》,分别以“流光溢彩”、“镜花水月”“花城绽放”三个华章,向大家演绎千年商都广州的传统与现代,中西文化交融的独特魅力。这也是五位荣获“世界美发组织OMC世界杯”冠军的大师齐聚广州塔。

  12月4日晚“时尚之夜”活动中,16大青年原创品牌联合呈现大型秀展表演,首创以广州城市特色地标夜景为背景,用代表高楼林立的方块拼凑错落立体的舞台,模特穿梭流转于时尚之都、魅力广州的绚丽夜色中,展示广州时尚之都的魅力。

  12月5日晚将举行时尚产业颁奖晚会,全面呈现“时尚之都”的新潮流趋势。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计文波先生将进行设计师品牌的发布,展示时尚定制珠宝秀、时尚品牌男装秀、国潮箱包秀等等。同时,大会将颁发优秀组织奖、新锐品牌奖、优秀服务平台奖、最具影响力品牌奖等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