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千年商都拉开时尚大幕 2020广州国际时尚产业大会即将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02 09:28:49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从12月1日的发布会上获悉,以“时尚之都 ·魅力广州”为主题的2020广州国际时尚产业大会将于12月4日-5日在广州塔举办。大会由广州市商务局、广州市贸促会牵头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等有关机构指导,旨在推动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展现广州“千年商都”国际化、时尚化的城市形象,推动时尚产业发展,助力广州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林国强表示,2020广州国际时尚产业大会规格高、行业广、措施实,将打造时尚业内最高层次最广泛范围的跨界合作,是广州市进一步整合国际国内时尚资源和产业链,提升城市时尚软实力的契机,也为广州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时尚流行策源地、时尚文化交汇点、时尚品牌集聚区、时尚商品集散地和时尚活动荟萃地提供强大动力。

  打造跨界交流平台 发布重磅成果

  时尚产业大会总体内容规划概括为“1+3+N”模式: 1代表整个时尚产业大会。3代表一场围绕 “建设消费中心城市、时尚之都”主论坛、一场青年原创品牌联合大秀、一场时尚产业颁奖晚会。N代表各区根据各自产业特点按“一区一特色”原则,围绕大会主题展开的系列活动。

  会议期间,来自国家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贸促会研究院,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美容美发协会、中国皮革协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等国家级机构领导、重量级嘉宾将围绕广州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造时尚之都及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研讨。广州政府部门、商界代表、时尚界精英将与法国、欧洲、中国澳门等地的时尚专业人士围绕《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格局下,如何构建时尚产业参与国内国际竞争和合作的新优势》主题展开交流。大会还将发布广州2021年广州时尚活动系列计划、《数字经济下,时尚产业发展新趋势》,并解读《广州市打造时尚之都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等。

  汇聚国内外时尚新锐力量 展示“商都”时尚魅力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计文波先生在发布会上表示,广州对于高级定制产业建设发展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城市发展的政策支持,还有天然的地理位置和城市文化魅力,对于高级定制产业和高定品牌的成长来说都是强大的助力。记者了解到,除了大会发表主题演讲外,计文波高级定制品牌将联合广州国际轻纺城时尚源创平台于5日晚在广州塔发布。

  此外,CIBJO(世界珠宝联合会)主席Gaetano Cavalieri、法国时尚学院传媒专家、教授Lucas Delattre欧洲设计中心创新设计专家、米兰设计周创新设计论坛发起人 Stefan Dacidovici等多位时尚界大咖将通过现场视频的形式参与本次大会。

  曾在全球最大的专业美发师组织OMC举办的“美发世界杯”中多次夺冠的广州青云社,将选派五位大师举办时尚发型秀《粤尚》,向大家演绎千年商都在传统与现代、东西方文化交融中形成的独特魅力,这也是时尚界世界冠军首次“组团”展示原创作品。

  值得注意的是,大会期间将举办时尚之夜颁奖晚会及多场次的时尚大秀、美妆美发表演、珠宝高级定制表演秀等,在广州塔及珠江两岸璀璨的灯光下向世界全面呈现“时尚之都”的新潮流趋势。时尚界16个青年原创品牌联合在时尚之夜上呈现大型秀展表演,首创以广州城市特色地标夜景为背景,让模特穿梭流转于时尚之都、魅力广州的绚丽夜色中。

  产业链完备 集聚效应明显 时尚产业在广州前景广阔

  “时尚产业链中,时装是时尚的具象化的表达方式之一,仍然是起到主流引导核心作用,如前面所说的,广州在全国服装行业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例外”品牌创始人毛继鸿向记者介绍到:“广州在整个时尚产业链上集聚着众多的细分领域,比如服饰面料、珠宝加工、皮鞋皮具原辅料等等,同时,这些细分领域在广州有着专业的交易市场,与众多国家都有紧密的贸易往来和交流互动,在加上广州在时尚人才培养、行业交流、产学研等方面的重视,对产业集聚、人才集聚不断的形成虹吸效应,其他城市很难具备广州这样完备的产业链优势。

  广州专业市场商会秘书长李英在发布会上表示,广州打造时尚之都,集聚效应非常明显。广州是全国最大的设计师和品牌聚集地,拥有全国数量领先的设计工作室、时尚艺术中心、培训学校、创意基地、展示平台等,各种服装设计类院校每年为全国服装行业输送超过 5000 名专业人才。 广州还拥有超过 5 万名服装设计师,数量位居全国第一,与国际接轨的自主品牌也处于国内外领先位置。广州专业市场集群形成的强大产业链供应链生态系统,是广州发展时尚产业的重要保障,也是广州打造时尚之都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要产业支撑。

  市贸促会张超平副主任表示,广州具有发展时尚产业的良好基础,从研发设计到生产流通,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渠道畅通,但产业链高价值环节仍需加大力度推动国内外合作。下一步广州市将积极引进国外境外时尚类知名展会入驻广州,助推打造国际时尚之都。充分利用办展、办会等平台,为广州时尚行业争取更多国际时尚机构的支持和关注,扩大广州企业、广州品牌的在国内外时尚行业的影响力。同时也会进一步推动组织时尚行业抱团出国参展,在专业平台进行展示,推动产业与国际市场的对接,让广州时尚品牌走出国门。

  “目前,广州正在搭建时尚传播平台,建立与伦敦、巴黎、纽约、米兰等国际著名时尚城市的联动关系,鼓励时尚产业的顶级设计师到广州进行“名师”发布、“名品”首发等活动”,市商务局林国强副局长介绍到,“下一步,广州将加快时尚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时尚产业深度融合,提升产业能极;与全市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对接,促进广州时尚产业由制造向智造转变及能力升级”。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