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积极响应首届城市购物节广州各方全力备战双十一

发布日期:2020-11-11 09:10:05 来源:广州市商务局 字号:

  作为年度消费大戏, 双十一不单单是各品牌角逐的战场,也成为各城市扩大内需,推动消费升级的发力点。广州市紧盯居民新消费需求,举办了主题为“万券齐发、全城开花”的“花城开花季”,这是首届广州11.11城市购物节。在相关政府部门的统筹协调下,各大电商平台、服务机构、物流企业、品牌商家积极加入,全城产业链联动。首届城市购物节,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创新消费模式,培育消费热点、释放消费潜力、优化消费环境,多措并举推动广州消费市场持续升温

  一、电商平台优惠力度与服务水平同步升级

  为响应首届广州11.11城市购物节的举办,天猫、京东、苏宁等主要电商平台结合实际推出预售玩法、超级红包、跨店满减、限时优惠、预存翻倍送等新颖玩法,为消费者提供深度折扣好货和新品,让消费者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除了线上商品让利优惠,各电商平台更注重良好消费体验感的营造。京东依托零售基础设施优势,整合站内外优势资源,打造零售行业消费服务的“新标准”。为此,京东集团开展了多项工作,包括:提前进行业务压力测试。基于商城前端的销售数据等进行预测,并且与供应商实时互动,联动补货,提前备货。提升资源储备和人员保障。在保障原有车辆的基础上,新购置或租赁超过7000台车辆,新增作业流水线300条,新启用场地超过5.6万平方米,新招聘1.3员工万名。强化安全培训和质量保障,制定“11.11”期间运营应急保障方案,成立应急运营保障小组,通过线下培训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意识,保障安全运输。

  苏宁以100%的精神状态准备好迎接双十一。苏宁物流按照去年作业量的180%储备人员、车辆、设备,同时紧抓准备两个关键物流点。一个是大件经营中心。已完成两次全仓盘点,确保系统记录每个产品在每个货位的准确性;组织设备场地升级、管理加强、运营策略持续调整和推进,作业节奏、人员车辆安排已全部就绪。另外一个是快递经营中心。已重点围绕人员和商品梳理目前的资源到位情况及运营策略;10月就组织高管一线走访网点,将服务标准带到各站点进行培训,提升最后一公里的用户体验。

  二、服务机构各显神通

  包括直播基地、MCN机构,电商综合服务商在内各种服务机构根据今年线上消费尤其是直播电商的快速崛起,重点加强通过短视频等进行内容引流,深度对接品牌商家与直播机构,同时提升技术支持的力度,为双十一期间商家和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广州若羽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全球快消品品牌的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商,通过技术赋能,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加入AI 测肤、AR 试妆等线特效,让商品的展示和互动更趋于线下。

  作为广州越秀区最大的直播基地,尚峰电商直播基地联合场内10余家直播机构从商品选品、直播平台合作、快递物流三个方面做好筹备工作。商品选品方面,为粉丝提供极具性价比产品。如美高信息科技已和深诗美界、奥王箱包、星际熊、御福珠宝、珂碧化妆品等品牌商家合作。直播平台方面,基地内直播机构不仅给消费者放送红包津贴等福利,还从直播平台购买资源位,为商家增加品牌曝光率。快递物流方面,基地招聘相关兼职人员,负责订单产品的包装、打包等工作,确保商品能够尽快发货。同时已与顺丰、韵达、中通等展开深度合作,保障所有下单商品能够尽快发货。

  三、品牌商家蓄势待发

  广州本地品牌商家紧紧抓住今年国内消费者已经养成“宅在家中买天下”的习惯,以及此次双十一叠加广州首个11.11城市购物节的契机,在购物优惠、内容引流、数字销售以及物流保障等方面同时发力,以饱满姿态迎战双十一。

  创立了接吻猫、蹀愫等知名品牌的女鞋运营商天创时尚集团积极利用技术赋能消费者研究,抓取市场流行趋势,提前布局尖货矩阵,备货值约3亿。通过天猫平台、全国实体门店、集团微商城等主力销售渠道,设计丰富多样的优惠活动为消费者提供极具性价比的产品。

  深耕女装领域的汇美集团从品牌、物流、数字零售三个方面同时发力。品牌方面,集团旗下品牌茵曼、初语、生活在左均推出了重磅优惠。物流方面,与合作方百世物流投入近千人团队,全力确保双十一订单在72小时内发出。数字零售方面,充分利用自主研发的商品数字化、客户数字化、渠道销售数字化信息系统,对实时的运营决策提供有力的支撑,具备单日30万以上销售订单的处理能力。

  四、服务部门保驾护航

  随着跨境电商在双十一销售额中的比重不断上升,广州各级服务部门为确保双十一期间跨境电商业务运行平稳,积极做好统筹工作,优化技术系统和监管流程,保障交通电力等基础服务,切实为积极到来的双十一保驾护航。

  针对今年各大电商平台均提前十几天开启双十一网购促销,广州海关制定专门的监管方案和应急预案,优化监管流程,全力保障跨境进口商品快速通关。为保障企业有序、便捷开展网购保税进口业务,广州海关早在10月份就开始广泛摸底调研,指导企业合理运用“先入区后报关”“两步申报”政策等多项举措高效备货。与此同时,广州海关科技部门与重点企业提前开展全链路、多渠道的压力测试,查找性能瓶颈,排除故障隐患,全面升级数据交换平台,更换高性能服务器及存储,清理系统历史文件,减轻系统运行负担,日均最大处理清单量可达到800万单。11月1日至3日,广州海关关区各跨境电商监管现场迎来首波通关高峰,共验放跨境电商进口清单300万票,货值9.6亿元。

  为保障双十一有序推进,南沙区口岸办协调区内各部门做好前期筹备工作。一是加强对海关系统进行维护保障,做好双十一活动期间应急预案,采取措施保证通关顺利;二是通过区供电局及三大通讯公司落实专项检查,确保活动期间电力供应和网络通讯稳定;三是通过区建设和交通局增加公共交通车的班次及密度,方便人员上下班。

  由广州市政府投资建设的广州“单一窗口”跨境公共服务平台成立“双11”保障小组,提前调研,结合多年大促保障的经验,预测数据洪峰期间可能发生的问题,针对性制定业务保障的相关应急预案。明确责任部门和具体要求,抓实抓细各项工作部署,确保广州“单一窗口”跨境公共服务平台平稳运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