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花城开花季——首届广州11.11城市购物节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11-04 09:59:52 来源:广州市商务局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1104095457.png

(首届广州11.11城市购物节主题海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着力打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个环节,以“11.11”年度大促为契机,线上线下融合,扩大内需市场,推动消费升级,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广州市商务局定于11月份举办主题为“万券齐发,全城开花”的“花城开花季”,这是首届广州11.11城市购物节。首届购物节采取线上与线下相融合的方式,联合各大电商平台、直播电商基地、MCN机构、重点商圈、品牌商家,举办多场次促消费活动,让广大消费者在广州花钱花得省心、放心、开心。具体讲,主要有五个方面:

  一是发放双十一消费券。联合京东集团,针对广州地区在原有平台优惠的基础上,额外投入20亿现金预算,发放广州本地专属消费券,活动参与商品数量超2万SKU,700+个品牌(进口知名国际品牌100+个)。在穗消费者通过京东APP、京喜APP可领取广州消费券,购买京东平台指定产品,即可享受在原有优惠基础上,再叠加满200元享9折优惠,优惠金额最高400元,预计将惠及上千万广州市民,全面拉动广州消费。广州消费券将分两个批次发放,第一批于11月3日上午10点发放,第二批于11月9日上午10点发放,领完即止。广州消费券针对手机通讯、智能家电、电脑数码等领域的热销产品,有效期6天,使广州市民独享双11期间最低价。

  二是电商平台促销活动。联合主要电商平台打造线上“双十一”狂欢活动,为消费者提供深度折扣好货和新品,吸引消费者在线消费,打造全城购物盛典。淘宝天猫将推出预售玩法、超级红包、天天开彩蛋、跨店满减、限时优惠等新颖玩法,并举办“2020天猫双11理想之城——广州同好之城”。京东打造“2020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为消费者带来超2亿件5折商品、超3亿件新品。广东苏宁易购打造双十一家电狂欢节,推出预存翻倍送、以旧换新、家电惠民、刷建行信用卡满减、苏宁任性付、刷农行信用卡满减等优惠政策。唯品会推出主题为“3折再补贴,就是超值”的特卖活动。花生日记以“‘花’心齐‘生’奇迹”为主题,推出花生日记双十一狂欢季,以爱分享的宝妈群体为核心赋能人群,创新推出线上组队+线下赋能的联动玩法,社群分享+APP活动+直播的立体推广模式,实现品牌端与消费端的双向赋能。

  三是直播带货促销活动。联合直播电商平台、直播电商基地、MCN机构、头部主播和品牌商家,推出符合在线消费者的直播场景和优惠福利,增强消费者购物的满足感和体验感,将2020广州直播带货年推向高潮,助力打造直播电商之都。一件直播电商将举办11.11直播狂欢购活动,设置双十一大转盘,用户每天进入直播间、分享链接均有抽奖机会。O’MALL商城(洋葱)推出覆盖全品类低价限时优惠活动,并通过直播间同步开展直播带货活动,派发海量优惠补贴,让消费者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尚峰电商直播基地联合场内10余家直播机构,组织40余名主播、近50家品牌供应商24小时连续直播,直播间除了超值品牌产品外,还将发放红包津贴、无门槛优惠券、直播秒杀、抽奖、满额赠送礼品等一系列福利回馈消费者,打造“尚峰双十一品牌大促”活动。茉莉传媒充分发挥行业领先电商内容整合营销机构优势,策划明星直播、总裁直播、大型新品发布会直播等内容,并通过0元秒杀、大额优惠券、免费抽奖为品牌引流;同时还将操办天猫双11官方直播间、天猫美妆预售盛典、天猫美食官方台、天猫国际空中预言家活动等项目,整合超300多位的达人资源与900多家商家完成合作匹配,帮助更多商家在双11获得成功。

  四是实体商店促销活动。组织市内各重点商贸企业抓住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首个“双11”销售契机,利用线上宣传平台发放,到店消费满减券、折扣券、代金券,开展折扣主题促消费活动,开启线上线下联动的数字化经营模式。广百旗下6店推出潮玩揭幕、潮玩快闪、潮玩定制、潮玩夜蒲、潮玩直播、潮玩速达等玩法,百货、电器、超市类分别低至3折、4折、5折。广州友谊集团有限公司打造“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服饰低至6.8折,首饰、玉器6折,床品5-7折。摩登百货推出会员尊享超级优惠、超级秒杀双11、商圈联动等活动,秋冬新品3.8折起,黄金每克减60元,化妆品专柜7.8折。天河城百货结合季节更替,推出全品类劲爆折扣优惠,辅以会员多倍积分奖励、购物赠礼、超值团购、现场互动、线上秋冬潮搭评选等多重活动,正式开启2020年终购物盛典。正佳广场推出香奈儿快闪活动,为消费者提供多层次的“双11”消费购物体验。

  五是广州美食促销活动。以2020广州国际美食节为主线,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方式,借助网络平台,引导消费者到店消费。举办悦汇城(国际)美食消费节暨粤菜文化节,推出“广州荔湾之夜”特色夜间活动。设置以本地粤菜为特色的餐饮美食、特色小吃展位,引入各大著名特色中华特色风味美食,推出特色夜间美食网红打卡促销活动。以“国际特色美食文化元素”为主题,组织策划国际主题美食展,采取现场展示、烹饪表演、品尝等形式,打造新型都市休闲美食区。联合各区主要商业广场或步行街,举办以名优特产品、扶贫农产品、中华美食、国际美食、粤菜师傅工程美食为主题的特色美食展,每场5-9天。联合大众点评推出“必吃街”(文明路、泮塘路)打卡活动,活动从11月开始,持续2个月,综合评选出50名消费者,获赠100元美点卡一张,每张美点卡兑换一定金额的消费券,在两条必吃街上消费,宣传广州美食。同时,联合各大重点商圈,举办“哈啰广州美食”美食活动,在打卡点关锁成功,即可点亮打卡地标与获得该区域相应的商户福利,在打卡时间方面,全天皆可,但夜间打卡将享受更加超值大奖。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