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以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广州数字经济发展走在前列

发布日期:2020-10-22 15:21:35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昨日,广州市召开数字经济龙头企业代表座谈会。市委书记张硕辅出席并与数字经济龙头企业代表深入交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潘建国参加,市委常委、副市长胡洪主持。

  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王林,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宁旻、修正药业董事长修涞贵、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刁志中、微医集团董事长兼CEO廖杰远、旷视科技创始人唐文斌、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德翔、尚品宅配董事长李连柱、苏交科集团董事长符冠华作发言。

  张硕辅对企业家们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数字经济是城市核心竞争力。近年来广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发展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作为重大战略工程和主攻方向,以推进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高质量发展为牵引,大力发展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数字产业,强化数字技术赋能城市治理,全力营造良好数字经济发展环境,一大批信息枢纽设施、产业项目、数字企业和研发机构加速集聚,产业链日趋完整,数字经济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不断提升,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张硕辅表示,各位企业家的发言很精彩,进一步坚定了广州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信心决心。他对企业家到广州投资发展、开展合作表示欢迎。希望各位企业家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广州深圳双城联动,广州发展数字经济、大力度推进城市更新的机遇,坚定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市场开拓力度,积极在广州布局、投资和发展,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广州将加快建立与数字经济相适应的综合发展环境,探索特殊工时制、强化定向供地、“包容、审慎、开放”监管模式,加强资源整合,强化数据资源导入,打通需求和供给渠道,提升服务意识,持续开展“暖企行动”,及时回应企业诉求意见,全力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生态,坚持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以法治化营商环境、精准精细的一流服务、务实实干的工作作风,让广大数字经济企业和企业家在广州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推动广州数字经济做强做优做实、走在全国前列。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