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全面保障助力企业“踏云出海”

发布日期:2020-10-16 08:34:48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第128届广交会继上届首次“云端”举办后继续上“云”,保障工作如何同步走到线上?昨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第128届广交会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2020年总203场),市商务局、市公安局、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南方电网广州供电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广交会保障工作情况。

  为做好线上审核工作,市商务局指定专人对每一个企业、每一张图片和每一个视频进行全方位审核,共完成619家企业、15633张展品图片、5580个视频、16个VR链接的审核工作,审核率达100%。指导参展企业严格挑选参展人员,指导参与直播的企业登记直播营销人员信息,本届共收集2500名直播人员的基本信息,预计企业创建直播间达750个。市商务局还组织和鼓励参展企业参加广东进出口商会主办的“广州益嗮你”出口转内销专场活动,其中包括线上以展销会模式运营和出口转内销专场线下外贸节活动,助力外贸企业进行线下销售。

  广交会网上展品体量大、受关注程度高,知识产权纠纷数量可能增多,且仅凭网上图片或视频进行对比分析,判定被投诉展品是否构成侵权的难度加大。为此,在本届交易会开幕之前,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通过上门走访、电话指导、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广州600余家参展企业逐一开展知识产权风险排查和维权指导。广交会官网平台的服务专区设立了知识产权纠纷在线投诉处理端口,广交会官网注册用户发现涉嫌侵犯知识产权行为,均可通过该端口提交投诉申请。

  广交会期间,广州警方组建了广交会安保工作专班,并设置“广交会公安机关网络安保联合指挥部”和“广交会公安机关网络安保应急支撑中心”,网警、三大运营商、腾讯公司和各大技术支撑公司派员进驻,实行双中心24小时运作。同时,加强对网络攻击、违规直播、网络电信诈骗和买卖公民信息等各类涉广交会警情、线索的核查力度,依法开展涉广交会案事件的查处打击工作。此外,在10月15日至24日网上广交会期间,广州不实施“开四停四” 管理措施。

  南方电网广州供电局通过提前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调整电网检修计划,确保广交会重要用电场所涉及的电网全接线运行;通过电网调度自动化、设备状态监测、智能运维以及计量自动化等手段,通过数据融合互联技术,实现电网运行、设备状态、用户保障情况全状态实时感知,快速响应;每日安排保供电人员、网络安全防护人员以及抢修人员,共计1000余人,开展常态值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