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加快建设现代服务业强市和外贸强市

发布日期:2020-10-13 09:08:41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发挥广州“千年商都”优势,把推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发力点,加快形成产业升级新支撑、外贸增长新亮点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新引擎,加快建设现代服务业强市和外贸强市。一要扎实做好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抓紧编制我市实施方案,逐项落实好国家指定的重点任务事项,形成更多具有广州特色的试点经验,全力打造服务贸易开放高地。二要积极发展服务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传统服务经济转型,促进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与服务贸易各领域业态深度融合,加快数字贸易发展,推动与港澳在服务贸易领域深度合作。三要培育壮大服务贸易市场主体。打造“一站式”服务贸易公共服务平台,开展好服务贸易示范企业和重点培育企业认定,吸引更多国际知名现代服务业企业落户广州。四要全面提升服务贸易发展环境。深化营商环境3.0改革,推动实施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管理和放宽服务贸易市场准入等政策,持续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加强知识产权应用和保护,加快形成与国际规则接轨的服务贸易制度创新体系。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市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小组要做好统筹谋划,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积极作为,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建立健全加快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机制,形成服务贸易国际竞争新优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