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广州南沙保税港区升级为南沙综合保税区

发布日期:2020-08-27 11:11:03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近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广州南沙保税港区整合优化为广州南沙综合保税区。

  综合保税区是我国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之一,其税收优惠政策主要有“保税”“免税”“退税”及其他经批准或授权可以享受的税收政策。

  广州海关积极发挥南沙独有的粤港澳大湾区、自贸试验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三区”叠加优势,推动一系列的创新制度和创新项目落地发展,促进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2019年,南沙区外贸进出口总值2137.8亿元人民币,逆势增长3.4%,占同期广州市外贸总值的21.4%;其中南沙保税港区进出口货值734.57亿元,同比增长14.46%,高于同期广东省、广州市进出口增速,充分显现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独特优势,为广州市外贸回稳向好作出了突出贡献。

  当前,南沙综合保税区正按照海关总署要求完善规划建设,争取早日通过验收。下一步,将继续深化落实国务院支持综合保税区21条措施,推动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汽车保税存储、维修再制造等重要举措落地,培育综合保税区产业配套、营商环境等竞争新优势,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