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广州市商务局、广州市协作办联合召开2020年广州市消费扶贫积极参与单位授牌仪式暨广州消费扶贫联盟成立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20 17:37:10 来源:广州市商务局 字号:

  8月20日,由广州市商务局、市协作办联合召开了2020年广州市消费扶贫积极参与单位授牌仪式暨广州市消费扶贫联盟成立会议。

  市商务局曹智聪二级巡视员、市协作办陈震副主任分别对今年以来我市的消费扶贫工作进行了总结,今年以来全市设置消费扶贫专馆33个、专柜928个,广州市场采购、消费来自全国扶贫产品80.33亿元,其中毕节市、黔南州农特产品19.75亿元,带动8.34万贫困人口增收。主要工作情况有:一是与毕节、黔南、梅州、清远等13个对口帮扶、对口支援及对口合作地区的商务部门签订了消费扶贫合作框架协议。二是召开广州市重点商贸企业消费扶贫工作座谈会,发动我市重点商贸企业加大力度采购扶贫产品。三是市商务局联合市协作办、市妇联等单位,举办了“广州市消费扶贫-全城欢乐购”活动。四是积极组织产销对接活动,前后两次共组织50多家广州市的商超、电商平台、餐饮企业、专业市场等重点商贸企业和毕节黔南的农特产品生产企业进行对接,达成一批购销意向。五是积极开展线上电商直播带货活动。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市协作办、市总工会、市妇联等开展了党员带货日、消费扶贫全城欢乐购线上直播、首届广州直播带货节扶贫专场、消费扶贫工惠行等多场直播带货活动。

  会上,市商务局、市协作办联合向广州连锁经营协会、中洲农会、江南果菜批发市场、华润万家、胜佳超市、钱大妈、盒马鲜生、粤旺集团、掌鲜电商、禾家扶贫馆等39家消费扶贫工作突出的单位及企业授予“2020年广州市消费扶贫积极参与单位”的牌匾,并宣布了广州消费扶贫联盟成立。

  本次活动由广州连锁经营协会、中洲农会承办,我市42家大型连锁商超、电商平台、供销单位、连锁生鲜等农特产品销售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jpg

市商务局、市协作办联合召开2020年广州市消费扶贫积极参与单位授牌仪式暨广州市消费扶贫联盟成立会议


图片1.jpg

市商务局、市协作办联合向有关单位及企业颁授“2020年广州市消费扶贫积极参与单位”牌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