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广州揭牌首个直播电商人才培养基地助力打造直播电商之都

发布日期:2020-07-01 16:24:03 来源:广州市商务局 字号:

  6月27日,电商直播人才培养论坛暨广州直播电商研究院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广州大学举行,这是广州提出打造直播电商之都后第一个成立的人才培养基地。

  广州直播电商研究院由广州市商务局、广州社科联支持共建,是落户在中山大学的国内第一家直播电商研究机构,其使命之一是构筑直播电商人才的整体职业体系,提供人才培养到职业规划的路径。此次人才培养基地的揭牌,标志着华南地区最早开设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广州大学,将与广州直播电商研究院紧密合作,为珠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电商直播行业提供专业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与路径,为广州发展直播电商产业提供积极的人才储备。

  疫情期间,直播电商释放出巨大消费潜力,助力复产复工,成为传统消费业态和经济转型的重要引擎。目前市场上直播人才为400万左右,随着电商行业的高速发展,预计未来人才需求将达到4000万,现有人才仅为未来人才需求的十分之一。除了人才需求出现井喷,人才职业化、标准化不高也是影响直播电商行业发展的短板。会议围绕这一新兴业态及直播电商人才培养的道路建设,邀请学者、行业主管部门代表、直播电商业界领军人物进行交流探讨,搭建产学研合作人才培育的长效机制。

  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广州直播电商研究院院长张志安教授表示:“直播电商人才培养要多元化、专业化,既有针对业界人才的职业技能培训,也有面向在读大学生的多学科直播电商后备人才的培养,为此需要更多产学研协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