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汽车消费补贴来了!补贴投入金额合计将超10亿元

发布日期:2020-04-28 16:13:19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五一将至,为激发广州市消费市场活力,4月28日上午,由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等单位共同举办的花城盛惠·快乐广购汽车消费惠民活动在广汽中心举办。

  记者现场了解到,本次活动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置换二手车购买“国六”标准新车、购买低油耗汽油车及非插电混合动力汽车的,以及车企补贴消费者竞价费用的,将根据4月3日印发的《广州市促进汽车生产消费若干措施》给予相应补助。

  目前已有30多个汽车品牌、200多家4S店参与活动。据统计,此次汽车消费惠民活动市财政叠加各车企的补贴投入金额合计将超过10亿元。

  新能源汽车补贴1万元,置换二手车购买“国六”标准新车每辆补助3000元

  具体来看此次汽车消费惠民措施,对于新能源的补贴方面,2020年3月至12月底,按照鼓励技术先进、安全可靠原则,在使用环节对个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每车1万元综合性补贴。

  在置换补贴方面,2020年3月4日至12月31日,对置换二手车的消费者,在广州市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国六”标准新车的,每辆给予0.3万元补助;2020年4月3日至12月31日,对置换二手车的消费者,在广州市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安全高效且技术先进的低油耗汽油车、节油效果明显的非插电混合动力汽车的,每辆给予0.6万元补助(与购买“国六”标准新车的不重复补助)。

  对于车牌竞价补贴,2020年12月31日前,鼓励广州市整车制造企业支持消费者参加广州市中小客车增量指标竞价,对车企补贴消费者竞价费用达到1万元/每辆车的,市财政相应给予整车制造企业0.5万元/每辆车奖励。

  符合资质的消费者可以通过当日上线的“穗车购”小程序进行一次申报,申请置换补贴,审批后补贴直接进入申请人填写的银行账户。

  与此同时,还将同步举办2020广州首届云上购车节。各汽车商家将通过线上展示、网红直播互动、电子合同、移动支付等新模式,全面开展“互联网+汽车消费”活动,为消费者提供“足不出户、云上购车”的全新体验。

  活动多方联动了广汽商贸、广物汽贸、鸿粤集团、南菱集团、有道集团、东风南方等重点汽车销售企业开展促销活动,将在“五一”假期推出厂家置换补贴、优惠团购、到店大礼包、送保险、送汽油等形式多样的重磅促销活动,银行等金融机构也将推出0利率购车、分期免手续费等系列汽车消费金融方案。

  除政府补贴外,本地车企额外补贴最高一万元

  记者从广汽集团了解到,此次活动广汽集团携旗下各整车企业纷纷推出形式多样的加码举措,补贴范围涵盖广汽传祺、广汽新能源、广汽本田、广汽讴歌、广汽丰田、广汽三菱、广汽菲克、广汽蔚来等旗下所有品牌在内的主要车型。

  置换车型方面,广州市内二手车置换广汽集团国六车型,政府补贴3000元,广汽最高补贴10000元;二手车置换节能、低油耗车型,政府最高补贴6000元,广汽集团最高补贴6000元。

  竞价摇号车型方面,广州市内参加中小客车增量指标竞价,购买广汽集团车型最高可获10000元补贴。

  新能源车型方面,广州市内购买广汽集团新能源车型,政府补贴10000元,广汽集团追加补贴最高10000元,可叠加最高5000元置换补贴优惠,合计让利消费者最高补贴25000元。

  据了解,《广州市促进汽车生产消费若干措施》政策发布以来至本月下旬,广汽传祺广州客流总数同比上升37%,订单总数环比上月同期提升34%;广汽本田广州到店数及订单数环比增加约69%;广汽三菱广州到店数环比增长56.53%,订单数环比增长5.26%;广汽菲克广州整体客流增长34%,订单增长19%。

  置换补贴申请流程

  一、补贴对象

  消费者在2020年3月4日至12月31日期间交易过户其名下粤A牌机动车(非新能源车),取得《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并在广州市注册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新车,取得汽车销售发票,在2021年2月28日前在广州完成新车注册登记上牌手续。

  二、补贴标准

  (一)2020年3月4日至12月31日,对置换二手车的消费者,在我市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国六”标准新车的,每辆给予0.3万元补助;

  (二)2020年4月3日至12月31日,对置换二手车的消费者,在我市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安全高效且技术先进的低油耗汽油车、节油效果明显的非插电混合动力汽车的,每辆给予0.6万元补助(与购买“国六”标准新车的不重复补助)。

  三、消费者申请办理流程

  (一)登陆“穗车购”小程序,按照流程提示填写、上传相关文件。经核对消费者在车管所的车辆交易信息,符合条件的消费者手机端将收到通知。

  (二)企业受理。汽车销售企业需向广州市汽车服务业协会申领“购车补助二维码”。汽车销售企业在消费者购车后协助其登记新车信息提交购车补助申请,并在系统端上签署意见,点击上传。

  (三)提交上牌信息。消费者购车并提交购车补助申请后,须及时到车管所完成新车注册登记上牌手续,并在平台拍照上传新车《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

  (四)系统后台及有关部门审核。公安车管、工信、商务及第三方机构审核后,拨付补贴给消费者。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