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全面提高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实效

发布日期:2020-04-15 08:25:32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昨日,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市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疫情总体可防可控,但防控工作仍存在不足和短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依法科学、精准有序,不断优化管理服务,加强精准防控和规范处置,全面提高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实效,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一视同仁、依法依规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全力阻断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扛起沉甸甸的政治责任。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坚持市、区、镇(街)、村(居)各级主要领导亲自抓,层层压实责任,及时把握形势、发现问题、有效处置。加强与驻穗领馆、侨领代表对接联系,加大信息发布和舆论宣传力度,发布清晰明确工作指引,共同引导外国来穗人员遵守法律法规和防控政策要求。三要依法科学、精准有序、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依法依规开展排查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分类做好健康服务管理,落实好“暖心10条”“服务管理16条”等措施,帮助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加强患者医疗救治和心理疏导,做到精准排查要彻底、精准研判要科学、精准施策要到位、精准服务要暖心、精准救治要见效。四要加强对基层工作人员的培训指导和对群众的宣传教育,维护外国来穗人员正当合法权益,周全周到做好各项工作。五要稳妥处置疫情衍生风险。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强化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安全防范和社会面整体防控,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视频会议开至各区、镇(街)。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