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坚持严而又严实而又实 织密织牢境外疫情输入传播防控网络

发布日期:2020-04-09 10:53:22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昨日,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市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持续性,不松劲、不懈怠、不麻痹大意,坚持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织密织牢境外疫情输入传播防控网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讲纪律,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松劲,以更警惕的心态、更有力的措施、更严格的落实,坚定信念,振奋精神,背水一战,确保打赢境外疫情输入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绝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态势发生逆转。二要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不懈怠。持续加强涉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口岸边境管控措施,实施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全面排查管理措施,确保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发现处置全覆盖。持续加强社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身份必核、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的要求,扎实做好境外来穗和境内返穗人员的服务工作,确保健康服务管理全覆盖。持续加强患者医疗救治,千方百计提高治愈率、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持续加强依法管理管控,确保疫情防控始终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持续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坚持积极主动权威发声,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三要加快推进复工复产达产达效不放松,坚持应急处置与常态化防控相结合,严格落实复工复产防控措施,分区分级恢复生产秩序,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加快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四要强化责任压实不落空,进一步压实“一把手”责任和区的属地责任,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