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擦亮“广州品牌”,4.5亿元汽车消费补贴安排上了!

发布日期:2020-04-03 11:28:34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4月3日上午9时,广州市第64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在广州市的老中轴线——北京路商圈举行。市商务局、越秀区政府、行业协会、城投集团、岭南集团、正佳集团负责同志介绍商旅文惠民消费情况。通气会后,花城盛“惠”·快乐“广”购全城联动促消费活动仪式正式启动。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林国强表示,此次活动,广州市政府全年安排了4.5亿元汽车更新换代消费补贴。

  记者从通气会现场了解到,本次全城促消费活动将持续两个月,广州市各大商圈、百货零售、餐饮企业在4月至5月期间按照统一主题、统一标识参与活动。全市各区均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天河、白云、花都、番禺、黄埔、从化等区设立了活动分会场,同步启动全城联动促消费活动。

  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林国强表示,此次活动覆盖面广,涉及到零售、餐饮、百货、超市、汽车、家电等全行业参与,同时惠民补贴力度大,在汽车消费方面,政府全年安排了4.5亿元汽车更新换代消费补贴。市财政将对市民购买新能源汽车和置换国六标准新车予以补贴,各商家也推出了前所未有的优惠折扣,累计补贴金额将超过10亿元。

  各大百货、购物中心、餐饮企业将围绕活动主题,重点推介广货及广州市优质商品,以广州名、特、优、老字号产品为带动,推广“广州品牌”,推广线上线下融合、直播带货等多种营销形式,营造热烈的市场氛围。同时鼓励消费者为湖北产品下单,助力湖北产品销售。

  鼓励餐饮企业开展“美食大寻访”,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餐饮业促消费活动,树立一店一味、名店名菜美食品牌特色,抓住疫情后餐饮市场反弹的趋势,继续擦亮“食在广州”金字招牌。

  “我们鼓励实体商业引入直播带货等营销模式,营造多元消费场景。微信“穗康”小程序将开设促消费专栏,给市民实时推送促销活动信息。同时,政府有关部门和各有关企业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应急管理,确保各项促销活动安全圆满。”林国强表示。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促消费活动已有超过100家商超百货、购物中心、餐饮企业参与,涉及4000多家门店,组织策划350多场促销活动,做到“周周有主题,日日有优惠”,促消费活动亮点纷呈,未来将有市内更多商家参与到活动中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