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措施 加快在疫情防控大考中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

发布日期:2020-03-29 14:59:33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昨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和市第八人民医院检查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值班值守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措施,加快在疫情防控大考中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着力构建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

  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张硕辅、温国辉察看了运行控制中心和入境人员转运中心。张硕辅强调,要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坚决守住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第一道防线,严格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要求,加强与海关、机场等沟通协调,加大集中隔离场所的统筹和储备,对所有入境人员实施“三查三排一转运”口岸检疫措施,做到核酸检测、就地集中隔离观察全面覆盖,切实形成全流程闭环管理。同时,加强舆论引导,精准解读政策指引,用心用情做好集中隔离人员的生活服务和健康监测。

  在市第八人民医院嘉禾院区,张硕辅、温国辉听取了疫病患者救治工作和医院规划建设情况。张硕辅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总结救治经验、完善救治方案,进一步提高治愈率,降低重症率、死亡率。毫不放松严防院感和交叉感染,关心爱护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落实好轮休等政策。坚持平战结合,加快推进一批高标准实验室建设,加强与科研机构、企业协同合作,统筹推进应急医院等建设,全面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大力推进基层公共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将更多资源力量下沉到基层,不断完善分级诊疗、一体检测、结果互认、专家支撑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快补齐我市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短板。

  市领导潘建国、胡洪、黎明,广州海关党委书记、关长谢松,省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克俭参加相关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