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流程图首次公布!入境旅客进入广州白云机场后将贴4色标签

发布日期:2020-03-19 16:16:39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3月19日上午10点,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广州市第47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境外来穗人员服务保障专题)。会上有记者提问,入境旅客进入广州白云机场后具体流程是什么样的?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敏现场出示了一张流程图。

1.jpg

  魏敏说,旅客从入境白云机场后,在机场如有症状,将由卫健部门直接转运到医院进行检查;其余人员在海关边检,提交健康申报卡,进行体温和核酸筛查;出关后,会根据人员分类贴4个颜色标签。

  红色标签:①由白云机场入境且需要离开白云机场(不乘飞机)的中国籍旅客;②经国内其他口岸入境来粤且14天内有重点国家旅居史的外国籍旅客。 

  黄色标签:①在白云机场中转(中转期间不离开白云机场)的旅客;②商务局送返的出港重点旅客。

  橙色标签:由白云机场入境且14天内有重点国家旅居史的外国籍旅客。 

  绿色标签:由白云机场入境且14天内无重点国家旅居史的外国籍旅客。

  魏敏表示,对由白云机场入境且14天内有重点国家旅居史的外国籍旅客的橙色标签旅客,将用专车送到目的地进行核酸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目前时间等待比较长的,是过境海关边检流程和在目的地需要等待核酸检测结果的流程,我们会根据大家建议进行流程优化。”

2.jpg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