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马兴瑞在广州调研检查口岸防疫工作 科学精准施策 织密织牢口岸疫情防控网

发布日期:2020-03-05 09:47:29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3月4日,省长马兴瑞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口岸出入境防疫工作,赴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调研。

  马兴瑞来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现场察看了解空港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措施实施情况,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他指出,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出现新变化,国内部分地区出现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病例,口岸出入境环节面临越来越大的疫情防控压力。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口岸防疫工作对于巩固我省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措施,及时调整策略、堵塞漏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健全完善跨地区跨部门协调联动机制,依法科学落细落实各项联防联控措施,构筑“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体系。要深化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密切关注境外疫情发展态势,及时开展疫情风险评估,将入境旅客纳入现有疫情防控管理体系,对入粤人员综合采取体温筛查、医学巡查、核酸检测等措施,实施精准健康管理,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按照依法依规、友好关怀原则,加强健康申报等疫情防控措施的解读指引,拓宽旅客对疫情相关信息获知渠道,做好有关人员的转运隔离和接收安置工作,不断优化完善健康服务,切实保障入粤人员生命健康安全。

  省领导张新,海关总署党委委员、广东分署主任张广志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