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广州市商务局将施五方面政策支持电商平台

发布日期:2020-02-14 23:51:30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2月14日,在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四区暖企行动暨电商平台助企措施新闻通气会上,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林国强介绍发挥电商平台作用保障供应情况以及相关鼓励政策。

  “此次疫情对我市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影响较大。”林国强表示,近期,广州市政府研究出台《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健康发展的十五条措施》,明确将发挥电商平台作用,鼓励外卖、实物商品等第三方电商平台在疫情期间通过线上活动、直播补贴等为商户提供流量,降低商户上线运营费用收取标准,通过补贴运费或者运费险降低商户物流成本。

  据介绍,措施出台以后,阿里、京东、苏宁、唯品会、洋葱等电商平台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金融支持、流量补贴、运营费减免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措施。

  林国强介绍说,为确保我市电商企业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健康发展,广州市商务局将重点提供以下五个方面政策支持:

  一是对落实暖企15条政策较好的电商平台,加大其在城市配送车辆通行证、冷藏配送证、物流补贴等方面支持力度。

  二是对具有示范性和带动性的电子商务平台符合条件的电子商务建设项目,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

  三是支持服务百姓日常生活的购物、餐饮、家政、维修、中介、配送等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对电子商务企业、物流(快递)企业在社区设立自助投递终端等符合条件的建设项目给予一定额度的资金扶持。

  四是对抗击疫情、稳定增长成绩突出,探索新业态新模式取得成效的电商企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认定为市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五是支持电商企业开展人才培养,对电商企业当年提取并实际使用的员工教育经费,按国家有关规定予以税前扣除。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