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东川有爱桂花飘香 抗疫保供暖社区

发布日期:2020-02-02 09:32:38 来源:本网 字号:

——记桂花肉菜市场春节停业48小时应对

【编者按】原经营租约到期,市场关闭;新合同尚未开始无法进场经营。新旧切换之际遭遇疫情来袭,附近居民“买菜难”的问题怎么破?

经调查,日前该肉菜市场经营期到期,市场商户已解约并陆续回家。对此,市商务局立即联动越秀区政府,组织市食品集团东川新街市公司开展“抗疫保供进社区”活动。在停业的桂花肉菜市场门口设立临时保供点,每日上下午把新鲜的菜心、萝卜、花菜、冻肉、排骨等送到桂花岗社区,有效缓解疫情期间周边居民的“买菜难”问题。

工作中,市商务局、越秀区和企业在现场定方案,属地街道提供支持,国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市场一线员工已满负荷工作的情况下,市食品集团董事长陈丽娥、副总经理陈智文带头当“收银员”、“搬运工”。2月1日上午10时,市民街坊发现在家门口能买到质优价平肉菜,纷纷叫好。

大年初二以来,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的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市商务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150多名干部联合越秀、天河、白云、海珠、荔湾、番禺等区商务部门干部组成工作组,每日到各肉菜农贸市场和商超巡查,实时了解和监控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及时调度货源。同时,组织连锁商超、生鲜电商与江南果菜批发市场、岭南集团、广弘食品等肉菜一级供应商对接,按照“量足、质优、价稳”的要求确保终端供应。安排干部24小时在江南果菜市场驻点,统筹衔接应急调配,解决了不少“买菜难”问题。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