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党旗飘扬 同心战“疫”

发布日期:2020-01-30 08:43:34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在这个特别的春节里,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无数人坚守岗位,众志成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记者了解到,除了奋战在前线的医务工作者,广州市直机关各部门也迅速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目前,市直机关各有关单位正竭尽全力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秩序稳定。

  市卫健委:

  防控救治一线成立16个临时党支部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坚持把党支部建在防控和救治一线,指导有关单位迅速组建临时党支部,在委系统实施“抗疫情、勇担当、争先锋”行动计划,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据统计,市卫生健康委在防控和救治一线先后成立了16个临时党支部。广大共产党员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救治作为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考场,在防控疫情、病例转运、救治患者等各个环节挺身而出、临危不惧,勇挑重担、舍生忘死,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1月23日,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市级定点医院的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抽调40名医护人员,紧急组建“发热门诊留观病区”。1月25日,该院正式组建发热门诊留观病区临时党支部。1月27日上午,病区临时党支部在医院党员政治生活馆召开党员大会,17名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市纪委监委:

  疫情防控监督“全流程、无死角”

  广州市纪委监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防控职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同时,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监督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突出政治监督,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通知强调,要聚焦各级党委和政府在防控疫情期间落实属地责任不到位、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线索,缓报、瞒报、漏报疫情等行为,以及疫情防治工作中有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认真履行职责,明哲保身、工作推脱绕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造谣传谣等违反政治纪律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重点开展对防控措施、交通检疫、物质保障、市场环境、公共场所、舆论宣传、监督执纪等七个方面的监督,做到疫情防控监督“全流程、无死角”。

  市发改委:启动价格应急工作预案

  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启动相关价格应急工作预案,切实稳定市场、稳定物价。

  据了解,今年1月份广州已组织投放2600吨政府储备猪肉。下一步将密切关注猪肉、盐、白糖等重要商品的市场动态,必要时再组织投放,保障市场供应,稳定相关商品价格。

  市商务局:保障市民“菜篮子”“米袋子”

  面对部分肉菜市场、超市因市民抢购导致肉菜供应断档情况,广州市商务局迅速行动摸查供应缺口,动员全市主要商超及市场开门营业,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此外,在疫情防护物资筹措调配上,市商务局发动广州市跨境电商企业通过海外渠道联络采购防疫物资,协调洋葱电商利用海外供应链采购7万个医用口罩;组织北美当地华人境外采购杜邦医用防护服5400套、工业N95口罩3万个、护目镜2000个;协调高捷在日本采购100万个口罩,并积极协调广药集团对接接收。

  市财政局:及时响应 做好资金保障

  在资金保障方面,市财政局建立响应机制,安排和拨付疫情防控相关经费6879万元,用于疫情防控所需设备和试剂、应急采购和计划储备采购等,配合全市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市财政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防控工作专班,建立疫情防控资金日报制度,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财政保障机制,指导各区统筹使用2020年基本公共卫生资金、疾病防控经费等,优先保障疫情防控,配合全面加强防控一线工作。

  广州12345:不间断受理转派市民诉求

  疫情来势汹汹,广州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保持24小时服务,不间断收集市民诉求,推动解决市民关心的疑难热点问题。连日来,共有50名员工主动取消休假,返回热线坚守岗位,确保市民诉求得以受理转派。

  同时,广州12345政府服务热线受理中心、热线运营中心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制订了疫情防范措施,召开推进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等一行进行话务场地巡检,实地督查热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