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建设具有独特魅力和发展活力的国际大都市

发布日期:2020-01-07 10:48:23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昨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牢记使命、感恩奋进、笃定前行,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贡献。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纲”,以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牵引,持续深化营商环境改革,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具有独特魅力和发展活力的国际大都市,焕发“老”的经典魅力和“新”的时代魅力,在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一要全力推进“双区”建设,推动“双核联动、比翼双飞”,带动全省“一核一带一区”整体跃升。二要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力,进一步整合行政、基础设施、人才智力等资源优势,建设全球重要综合交通枢纽,高水平推进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和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更好发挥国家中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省会城市的引领带动作用。三要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建设科技创新强市、先进制造业强市、现代服务业强市、海洋强市、外贸强市、文化强市、人才强市,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四要加快实施营商环境3.0改革,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任务台账和政策清单,推动实现“城市运行一网统管”“行政审批一网通办”,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五要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各项民生实事,优化基本社会服务供给,打造高品质平安广州。六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扎实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七要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国家和省下达的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广州落地落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