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温国辉就实施“粤菜师傅”工程和发展粤菜产业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19-12-01 16:44:05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昨天上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就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工程、推动粤菜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和创业就业,进行实地调研。

  温国辉来到位于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的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和粤菜产业发展交流活动现场,了解活动举办及服务保障情况,实地察看了粤菜文化展示区有关展馆,并与参加活动的学生亲切交流。

  温国辉表示,广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实施“粤菜师傅”工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培养人才促进就业、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文化综合实力的有力抓手。市各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粤菜人才培训培养体系,对接市场需求,推进校企合作,培养更多粤菜高技能人才。要谋划餐饮街区建设发展,对接农业生产做好食材供应,促进餐饮业与文化旅游业融合,推动粤菜产业发展。要完善就业创业政策,为“粤菜师傅”提供更多良好创业环境和高质量就业岗位。要通过举办“粤菜师傅”技能大赛和粤菜产业交流活动,积极传承推广粤菜文化,突出地方特色,注入文化内涵,提升粤菜品牌影响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