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2019广州国际美食节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19-12-03 16:35:01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11月22日至12月1日,历时10天的2019广州国际美食节圆满收官,共吸引来自法、德、挪、意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企业超过2000家,累计接待游客105万人次,消费总额达1.223亿元,其中雄峰城主会场接待70.13万人次、消费额1.079亿元。

  本届美食节以全城联动的方式举办,除番禺区主会场外,各区均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乐享购物美食系列活动,如越秀区分会场暨广府文化旅游嘉年华、海珠区丽影广场、乐峰广场美食节、白云国际购物美食节暨夜间经济启动仪式、白云购物美食节促销活动、花都区树名师品名菜、从化分会场活动暨第十五届吕田美食节、增城区广州市乡村美食汇、大胃王挑战赛等,有效提升了“食在广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受到广大市民热烈欢迎,提升了市民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据笔者了解,本次美食节主会场规模从去年的6.5万平方米扩大到7万平方米,共设置展位288个,包括国际美食组团、大湾区美食组团、名店美食组团等九大美食组团,还有餐饮、购物、娱乐和康体等固定商家50多家,形成“商家+美食街区”格局。

  在美食节的举办模式上,创新“粤菜师傅+美食”“粤菜师傅+节庆”模式,并开展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艺交流,邀请香港、澳门及珠三角粤菜大师在美食节中心舞台开展技艺交流,展示大湾区美食文化,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美食联盟。

  “粤港澳大湾区美食产业论坛”作为本届美食节的重头戏之一,邀请了众多行业代表、餐饮专家、美食评论家、粤港澳大湾区及广东省各地市餐饮、烹饪协会、商会会长、秘书长以及广东、大湾区内重要餐饮企业代表约300人参加,就“共建大湾区城市美食产业”主题展开讨论,共同见证了共建“世界美食之都”启动仪式。

  此外,为扩大美食节期间夜间消费规模,活动结束时间由20时延长至22时。同时,相关部门对美食节产生的噪音、灯光、油烟等扰民污染项进行了提前规范,保障夜间美食节顺利进行。

  为方便游客、市民夜间出行,地铁接驳线共发540班次,总转运旅客21144人次;停车场至地铁站接驳线共发221班次,总共转运1663人次;发送旅游线路165班次,游客984人次,十天接驳专线共计发送旅客23791人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