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广州企业书写辉煌成就

发布日期:2018-12-19 01:31:04 来源:国际商报 字号:

广州作为展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以及国际社会观察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四十年来,一直砥砺前行,经济高速发展。12月17日,在广州市商务委员会的牵头下,多家媒体记者深入广州企业进行了走访、座谈,从梳理各产业领域企业成长壮大的痕迹中,映射出了广州的发展辉煌。

宝洁(中国)有限公司1988年落户广州,开始其中国业务发展历程。30年来,依托这座以创新为驱动的现代化繁华都市,宝洁不断发展壮大,建立了亚洲最大的生产基地黄埔工厂、亚洲最大的区域分销中心、亚太生产计划服务中心、中国数字创新公司以及最大的数字创新中心,成为中国日用消费品行业领导者之一,大中华区销售量和销售额位居宝洁全球区域市场第二位。

唯品会于2008年成立,2012年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华南第一家在纽交所上市的电子商务企业。创业十年,唯品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跨越式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特卖电商。截至2018年9月30日,已连续24个季度实现盈利,持续保持中国电商行业连续盈利纪录。

正佳广场经过十四年发展,已成为广州面积最大、业态最多、客流最旺的购物中心,吸引超过400个国内外知名品牌进驻,其中国际品牌占比超一半,主营业态包括商业零售、美食餐饮、娱乐休闲、生态旅游、科普教育、个人护理等。2007年被《福布斯》杂志评为“全球十大购物中心”;2013年销售额达62亿元,雄踞中国购物中心销售额排行榜第一位。

保利世界贸易中心自2008年投入运营以来,10年间接待会展业务相关商务人员超过4000万人次,是中国极少数同时加入了国际展览联盟(UFI),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IAEE),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三家国际权威行业组织的场馆。近年更引进具有国际影响力、享誉国内外的展览会,为广州市的会展城市名片做出了核心贡献。

其它如汇美时尚集团、海瑞克隧道机械有限公司、浩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友谊集团、广州酒家集团、金域医学检验集团、南航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等,均无不已发展成行业翘楚。汇美时尚从外贸代工为主营业务的服装企业成功转型为国内领军的特色时尚品牌集团;海瑞克成为机械化隧道技术的市场领导者;浩洋电子产品产销和出口额多年位居同行前列,在国际上拥有重要地位与话语权;友谊集团从一间特种涉外商店发展为在南中国商业市场乃至中国百货零售市场占据重要地位的高级百货商店;广州酒家成为传承和发展粤菜饮食文化的中流砥柱;域医学开创第三方医学检验行业,成为中国医疗卫生服务领域中一支不容忽视的力量;南航国际融资租赁以“效益导向”“市场导向”“结果导向”致力推进航空市场化改革……无论是日化、电子商务、会展经济、餐饮、医学,几乎每一个产业领域都发展势头强劲。

四十年来,广州不断改革、创新营商环境,市场活力与内生动力日益增强,有力提振了企业信心。在新时代,继续保持“中国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更是广州的使命必然。宝洁大中华区董事长马睿思(MatthewPrice)以前曾表示,广州处于中国改革开放前沿,城市开放、包容,市场发展成熟度高,实体经济产业链成熟,辐射亚太区位优势明显,各级政府多年来形成的对企业的前瞻性服务意识,能让宝洁安心在此发展。事实证明,宝洁高层也同样具有很强的前瞻性。

 

(来源:2018年12月19日 国际商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