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抓住机遇 推动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上新水平

发布日期:2018-12-25 01:13:06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昨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召开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知识城开发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参加。

会议强调,中新广州知识城已正式上升为国家级双边合作项目,标志着知识城开发建设进入新的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在广东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举全市之力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努力把知识城打造成为广州新一轮改革开放的重要平台。加强与中央和省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学习借鉴苏州工业园区、天津生态城、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合作经验,科学编制总体发展规划。全面探索政策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拓展与新加坡在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着力发展高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合作内容不断延伸、项目不断升级,建设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吸引全球高端要素加速集聚,形成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源和增长极。大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加快完善知识城外围高快速路、地铁、轨道交通等交通路网,加强与中心城区的快速联通。各有关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狠抓落实,推动知识城开发建设上新水平。

市领导王世彤、周亚伟、潘建国、王东,市直有关部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负责人参加。


(来源:2018年12月25日 广州日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