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2019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明日开幕

发布日期:2019-04-01 01:12:07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2019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以下简称“投资年会”)将于4月2日~3日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投资年会的主题为“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参会嘉宾超1000人,参会的世界500强企业超100家,行业领军和独角兽企业近百家,创历年最高纪录。

增加精准扶贫等元素

继3月广州组团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博鳌亚洲论坛之后,4月初广州将在主场举行一年一度的国际投资年会。4月2日,投资年会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当晚举行“广州之夜”欢迎晚宴,3日召开全体会议及专题分会,嘉宾参观考察广州。值得一提的是,3日现场将有项目签约环节。

本次投资年会,全体大会参会嘉宾超1000人,参会的世界500强企业超100家,行业领军及独角兽企业近百家,均创历年最高纪录。广州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友城、友好合作交流城市,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各地的政府、机构、企业将首次组团参会,突显投资年会的国际化水平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市商务局介绍,本次投资年会将向全球展示拥有“千年商都”美誉的广州,经过改革开放40年发展的无限商机,广州将以新的更大担当更大作为,坚定不移地强化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发展核心引擎功能,开创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局面。

市商务局表示,本次年会将紧紧围绕“改革开放永不停步”和“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等重要要求,增加友城交流、现代化经济体系、精准扶贫等元素。同时,将开设22个特色专题分会,重点突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和新材料、新能源产业以及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紧扣经济热点,开展专业研讨。

广州企业展示“黑科技”

市商务局介绍,本次投资年会继2017年以来连续第三年设立“科技创新成果展”,众多本土企业将走进现场“秀肌肉”,亮出拳头产品。据统计,目前共征集26家企业参展,参展项目98项,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领域。

自动驾驶汽车、地铁人脸识别闸机、中药DNA条形码鉴定技术……市商务局提前“剧透”了本次展示的亮点: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小鹏G3”;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中药DNA条形码鉴定技术”;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地铁人脸闸机地铁综合监控平台”等。


(来源:2019年4月1日 广州日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