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温国辉率广州市代表团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

发布日期:2019-03-29 00:34:17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3月26日至28日,广州市市长温国辉率领市代表团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会见国内外知名企业、机构负责人,并举办广州故事会和市政府午餐会,介绍广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情况,推介广州营商环境和发展机遇。

参加年会期间,代表团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在28日开幕式上发表的题为《携手应对挑战实现共同发展》的主旨演讲。代表团成员深受鼓舞,表示将深入贯彻国家战略部署,紧密结合广州实际,全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温国辉在论坛期间广泛接触中外企业家,会见了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台湾威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文琦、美国波士顿咨询全球主席汉斯-保罗·博克纳、法国达索系统首席执行官夏伯纳、德勤新任亚太区首席执行官辛迪·霍克、韩国LGDisplay集团副社长印裕盛等知名跨国企业代表,以及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顾学明、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院长刘若鹏等机构代表。

温国辉介绍了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中外企业和机构为广州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广州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奋力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当前,我们正按照《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定位要求,增强国际商贸中心、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培育提升科技教育文化中心功能,推进与港澳等大湾区其他城市的制度规则衔接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州人力资源丰富,创新创业活跃,产业配套成熟,发展空间广阔,营商环境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宜居宜业宜游,努力打造全球企业最佳发展地和投资首选地。希望中外企业和机构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深化与广州交流合作,加大在广州投资布局,实现发展共赢。

中外企业和机构表示,广州国际化营商环境优良,综合城市功能和文化综合实力强大,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发展的核心引擎功能不断提升。希望紧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和广州建设发展的重点领域,进一步深化与广州的合作。

27日晚,广州市举办了“共建人文湾区,共享发展机遇”广州故事会。来自科技、医疗、体育、粤剧、杂技、歌剧等领域的11组代表登上舞台,通过演讲、文艺表演等形式,讲述在广州创新创业创造的故事,展现广州的人文环境、文化魅力、创新魄力和开放胸怀。28日,广州市政府举办午餐会向中外友人推介广州营商环境,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新西兰前总理珍妮·希普利、加密实验室首席科学家惠特菲尔德·迪菲、淡马锡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谢松辉、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雪松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劲等嘉宾出席并发言。

市领导徐咏虹、蔡朝林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2019年3月29日 广州日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