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广州营商环境获外来投资商盛赞

发布日期:2019-04-10 01:25:06 来源:国际商报 字号:

日前,广州出台《广州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深入实施营商环境2.0改革,对标最高最好最优,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开创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局面。多位外来投资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盛赞广州优越的营商环境,表示将继续加大在广州的投资合作。

投资环境宽松少干预

山河智能是一家业务涵盖工程机械、特种装备和通用航空产业的大型企业,拥有多项核心技术,2018年,山河智能名列“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企业”,控股子公司AvmaxGroupInc.名列“全球前50大飞机租赁公司”(支线飞机租赁商第3位)。

山河智能装备集团总裁、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清华对记者表示,广州投资环境宽松,以开放的态度让企业按自己的轨迹发展,不作过多的干预。山河智能可以用多种模式在广州投资合作。

高端人才资源丰富

总部位于北京市的猎聘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中高端人才服务平台,负责华南业务的副总裁江莉对记者称,2006年猎聘就在广州设立分公司,是国内首家分公司,目前员工规模占全国的六分之一,由此可以看到广州的吸引力。

“广州是一个非常包容的城市,具备营商环境、人文、气候等方面优势。按照猎聘的研究报告,广州的人才优势在互联网、房地产和消费品等领域,尤其是后两者排在全国最前列。”江莉表示。

非常适合共享经济发展

成立于2008年的爱彼迎公司是全球共享住宿的领军企业。其中国西南区公共政策负责人王楷向记者透露,这次在广州国际投资年会上,该公司与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双方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平台优势,在非遗保护、精品民宿开发、政策法规研究、旅游目的地营销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以促进当地文旅业的高质量、融合发展,讲好中国故事。

王楷高度赞扬广州是营商环境很好的城市,是非常适合共享经济发展的地方。他表示,本次备忘录的签署,开启了爱彼迎与广州市政府合作的新篇。“我们相信,‘住宿+文化体验’模式的导入,将广州与世界游客相连接将有力提升越秀区文旅产品的品质和影响力。而双方的合作经验与成功案例亦将对共享经济促进旅游目的地转型升级及文旅产业融合发挥更大作用。”

对外来投资包容友好

总部设在新加坡的凯德集团是亚洲知名的大型房地产集团,凯德中国大坦沙项目公司总经理杨应时同样盛赞广州营商环境:“高素质人力资源聚集以及丰富的储备,悠久的历史文化,对外来投资包容友好,政府高效务实是外资企业非常看重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这也是有利于外来资本进入的优势。”

“广州市是凯德集团在中国投资最大的城市之一,无论是投资金额还是投资规模都同样如此,今后对广州的投资还会继续增加。”杨应时表示,凯德非常荣幸参与广州市大坦沙岛的改造项目,将带来新加坡甚至国际先进理念,同时推动大坦沙岛的国际健康医疗产业发展。他进一步透露,大坦沙岛项目将与国际先进的设计公司合作,打造广州西部新地标,与珠江新城遥相呼应。项目非常注重宜居概念,发展全新概念的人车分流中轴;同时充分发挥大坦沙岛江岸线丰富的资源,绿道将环岛打通连接起来,成为市民享受江景和亲水功能的好去处。“今后大坦沙岛将成为广州新的网红打卡地。”杨应时说。


(来源:2019年4月10日 国际商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