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GMIC来广州了!全球顶尖科学家齐聚羊城,畅谈“科学的春天”

发布日期:2019-07-29 00:46:43 来源:南方+ 字号:

7月26日上午,由长城会和科复时代主办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简称:GMIC)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开幕。

本届大会以“超序之美”为主题,来自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演讲嘉宾、近2万名观众,将通过22场会议、2万平方米的会议与展览展示,以科学、5G、人工智能、粤港澳大湾区、全球化、产业升级等为话题,就当下最前沿的行业和领域,进行多角度、高规格的跨界交流和碰撞。

微信图片_20190729145150

长城会创始人、高山大学创办人文厨在开幕式上说:“科学的进步和发展,不仅仅依靠的是科学家,更为重要的是将科学思想传递给更多普通人,启迪公众的科学观,让公众能够真正参与到科学进步的推动中,打造可持续的社会创新能力。为此,我们提出科学复兴的倡议,打造一个中国人自己的科学节,传递科学之美,让科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移动互联网大会之一,本届GMIC邀请到众多国际知名的院士及科学家包括5G极化码发现者、香农奖得主埃尔达尔·阿里坎,美国“四院院士”(国家科学院、国家医学院、国家工程院、国家艺术与科学学院)、美国索尔克生物研究所计算神经生物学实验室主任特伦斯·谢诺夫斯基,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周忠和,土耳其科学院院士、安兹耶因大学教授埃塞姆·阿培丁等。

2

据主办方介绍,除了精彩纷呈的大会内容,还有包括Snapchat、广州联通、网易有道、汉王科技等近百家公司参展,以及首次推出“科学复兴博物馆”,展出由清华大学科学博物馆支持的20件展品,让广大市民近距离了解科学的历史。

记者在开幕式上了解到,广州是我国互联网国际出口三大节点城市,产业基础雄厚、创新资源丰富、枢纽网络发达、市场空间广阔、营商环境优越,正成为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的新高地。预计2019年广州互联网产业规模将突破5000亿元。

接下来,广州将继续积极抢抓5G重大发展机遇,推动5G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加速实现万物互联,推动移动互联网向智能互联网时代迈进。欢迎各位院士和专家与广州合作,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小知识

关于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

GMIC至今已举办了10年,走过美国、以色列、日本、印度、巴西等多个国家,累计百万人次通过各种渠道和形式参与其中,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具影响力和话语权的科技创新行业盛会和创新者连接平台。

2019年,GMIC来到广州,来到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地带,将GMIC全球化视野与“科学复兴”理念相融合,打造服务湾区、辐射全国的科学创新平台,让更多人了解并爱上科学,推动大湾区科学精神的普及和科学的发展。

GMIC拥有“科学、科技、科幻、科创、科考”五大板块,让科学家与来自艺术、教育、文化等不同领域的企业家、艺术家进行跨界交流,以多种方式让科学融入人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来源:2019年7月26日 南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